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被过度解读的iPhone降价 认真你就输了

 2018-12-27 16:2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一段时间,对于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的苹果来说并不好过。平安夜当日,苹果股价跌破150美元,两个月期间累计跌去34.5%的市值,同最高点破万亿市值相比,苹果目前已经蒸发了超过3900亿美元。与此同时,苹果在国内举办了一个促销活动,今年新机iPhone XS售价6599起,iPhone XR手机4399起。有人看到这个消息后大呼苹果低下了高傲的头颅,事实真的如此吗?小编想说,认真你就输了。

iPhone看似更加优惠了,但这只是个“套路”

首先我们从此次折抵换购活动和过去苹果的抵换购活动相比较,2017年该项活动手机抵扣价格对绝大部分机型仅仅千元,而今年换购新机最高可抵3745元,抵扣价格上涨了不少,但是你这样抵扣购买新机就便宜,而苹果就吃亏了吗?答案是否定的。

苹果本次抵扣活动其实很简单,根据页面引导,选择抵扣手机的设备制造商,容量,是否可以开机,机身状况,按钮磨损,屏幕状况等,最后生成一个价格,可以当做新机的抵扣券。活动宣传中,宣传语“iPhone XR推出时官方售价6499元起,iPhone XS是8699元起”的确很诱人,但是其中不起眼的一个“起”字,让这个活动成为了一个“套路”。

首先我们以安卓阵营的手机做一个测试,华为P9 PLUS 128GB完整可用的手机,最终抵扣价仅仅410元,小米5S Plus回收价格更低,只有380元。这些机型在二手市场的价格绝不是如此低廉,谁卖谁吃亏。

或许有人认为苹果和安卓之间不对付,刻意压低安卓的回收价。那么我们再来看看去年自家期间iPhone X的股价吧。以顶配版iPhone X 256GB版本为例,苹果官方给出的抵扣价达到了上限,也就是3745元。如果把该机拿到二手市场去卖,5000块钱都有一群人抢着要,给苹果官方回收岂不是和自己的钱包过不去?

这么就可以看出来,苹果为你准备的优惠活动更像是一个“套路”,苹果官网给出的价格回收的手机和任何一个回收机构合作都会赚上一笔,而吸引用户到官网上购买更是去除了“中间商差价”,让自己赚的更多。所以说,苹果此次的优惠活动,认真你就输了。

年年唱衰苹果,苹果不倒有三宝

唱衰苹果的声音在最近几年非常多,iPhone 5S推出时,不少媒体认为苹果死守4英寸小屏幕,马上被安卓阵营碾压;iPhone 6S、7、8推出时,不少媒体冷嘲热讽苹果外观没有创新,命不久矣;iPhone X公布时,媒体和大量手机厂商吐槽绝不接受“刘海屏”,结果不到一年就纷纷“借鉴”刘海屏设计。对于今年的新机也不例外,但苹果依旧不倒有其自己的理由。

第一,苹果用户的忠诚度较高。而且苹果产品并非iPhone一款,而是拥有诸多软硬件结合的选项,市场上没有一家品牌可以完全替代,这些苹果用户使雷打不动的。

第二,苹果销量下降,但苹果手机利润依旧无人撼动。根据今年第二季度的报告显示,苹果在没有今年新机发布的情况下拿走了智能手机市场上62%的利润,而销量大增的华为、OPPO、Vivo及小米四家中国公司合计利润占比才20%。

第三,过硬的科技实力。作为曾经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苹果公司积淀的技术专利是你难以想象的,很有可能短时间就打造一款震惊全世界的产品。

虽然苹果公司绝不会轻易倒下,但如今的苹果公司的确有些着急上火。和安卓厂商不同,苹果保持着一年一度的新品iPhone发布速度,相对于更新换代快速的安卓厂商来说,灵活性不足,一旦一款机型不受欢迎,很可以影响半年甚至一年的营收。不过苹果也不是没有准备,既然新iPhone价格太高销量受阻,那就选择重启iPhone X生产,帮助销量增长。

总而言之,苹果确实有些着急,但远远达不到最近媒体唱衰的那样。即使市值跌去3900亿美元,但苹果依旧是全球第二大科技公司,接下来,苹果只要推出一款更有说服力的产品,颓势自然就荡然无存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phone降价
苹果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