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退休后的马云也是闲不住,竟然开起了酒吧起名“平头哥”

 2019-01-08 11:4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去年教师节,马云发出题为“教师节快乐”的公开信宣布:一年后的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即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自己将投身教育。

自从马云宣布退休后,阿里在股权和公司层面的风吹草动都被外界关注着。昨日“马云转让出清淘宝股权”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一番热论!

据企查查显示,马云和谢世煌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的股权备案,新增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股东。

对此,阿里方面回应称,此项调整的信息于2018年7月年报早披露过。把相应股权交由合伙人持有,将保证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作用。马云仍将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并继续在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中发挥重要影响力。

除了阿里在股权与公司层面的变动备受外界关注,就是退休后马云的生活也是备受瞩目!即使是退休了马云也是闲不住,做公益、做教育现在竟然开起了酒吧!

1月7日凌晨,马云在杭州的音乐酒吧正式开业!这个酒吧叫“HHB音乐酒吧”,据称“HHB”意为平头哥,而酒吧的logo也同样为平头哥。

大家是不是对于“平头哥”这个名字感觉到有点熟悉?对,就是与去年杭州·云栖大会开幕上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张建锋宣布成立的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名字一样!

据悉,“平头哥”这个名字的由来,这背后源自马云的一次非洲之旅。平头哥的形象取自“世界上最无所畏惧的动物”蜜獾,是鼬科蜜獾属下唯一一种动物,以“世界上最无所畏惧的动物”被收录在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数年之久。

马云在娱乐圈也是广结好友,在开业当天,汪涵、蔡康永、马东、高晓松、大S等大咖出席开业典礼,马云还在现场唱了一首《广岛之恋》!

马云在开业仪式致辞中说:“自己拉了一些朋友搞了个酒吧,希望酒吧能红火起来,给很多被埋没的音乐的年轻人一个机会。”马云表示:“我就是想搞一个给大家能够有好酒、好音乐、好朋友的地方,不以挣钱为目的,所有人都不能(以挣钱为目的),大家纯粹是帮助好音乐,(这是一个)好酒好朋友聚的地方,这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马云喜欢唱歌,大家有所耳闻,更是被网友戏称被阿里巴巴耽误的歌坛天王。在以前阿里巴巴的年会上,马云也曾多次登台唱歌表演,还曾与天后王菲合唱过一首歌,叫《风清扬》!

2017年在菲律宾演讲时马云曾说过:“当我小的时候,我有许多梦想,但大部分都没有实现。现在我已经53岁了,在过去的30年、35年里,我一直都在努力地工作。现在我觉得,是时候想想我童年和年轻时的梦想了。唱歌,当演员,画画,我想尝试所有这些事情。”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样应该每一个人的追求,但是真正能做到的人却不多,如果大家也想像马云那样活得这么自在,趁着现在年轻开始好好努力工作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