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移动内容营销的三个方向

 2019-01-08 20:3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读: 营销人常讲一句话,“除了营销,其他都是成本”。在移动互联网营销中,这句话可以改为“除了内容,其他都是成本”。创业营销的根本目的是实现营收和盈利,而内容营销就是营收 对外融资卖掉企业的股权需要内容营销;销售产品或服务需要在产品之上即产品内容上做文章;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卖内容。

一、卖企业

走到今天,还能把创业情节讲成故事的创始人,真的没有几个。能够把故事情节讲得令人陶醉的,那是少而又少。2016 年上半年,许多“90 后”的创业故事情节十分猖狂,往往都是夸大创业者的第一桶金。拿个人的创意甚至做一个精美的PPT就能获得风投,这种内容营销的故事情节还真是一去不复返了。但一个女记者逆袭成为百亿公司掌门人却做到了,她就是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

在平淡而没有夸夸其谈的演讲中,胡玮炜的创业情节让我们用户非常信任,以及感动,从而我们也能总结出,她的故事正是她企业的最好内容营销。

二、卖内容

这是一个内容即营销、内容即消费的时代。意味着移动互联网时代进入了付费模式时代。早在互联网最火热的时代,各大平台争相提出免费模式,但是越到最后,越是免费的,越是最贵的。因此用户慢慢接受付费模式,反而对免费的东西不感兴趣了。《罗辑思维》正是顺应了这个潮流,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内容即营销”的典型代表。

三、卖产品

每一个时代都有一款爆品,而爆品除了质量过硬,更重要的是内容包装。引人入胜的还数津津乐道的产品故事。海底捞、黄太吉、雕爷牛腩、马佳佳这样的企业在微营销上大放异彩。他们的爆款产品都有一个特点:创始人几乎都为“80 后”“90 后”、产品富有故事情节、产品的包装都显年轻化。

黄太吉一度是创业者们的谈资,行业颠覆者。事实上曾有不少人通过黄太吉来标榜自己。从开始的老板是百度技术宅、老板开奔驰送煎饼、美女老板娘、另类的店面设计,到黄太吉创始人赫畅提出类似于某爷的餐饮争议理论“好不好吃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人们没做过的事情”,更要把“本来应该做好”的那部分补足,比如品牌和用户体验。黄太吉一直在制造声音,却不注重产品质量的研发,因此黄太吉最后走向衰落之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