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云谈脱贫:扶贫是政府的责任,致富却是企业家的责任

 2019-01-11 08:2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1日消息,昨日在河北举行的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上,马云出席并发表演讲。马云表示,扶贫和脱贫是两件事情,但是脱贫和致富却是一件事情,我认为只有追求富起来,才有可能真正的脱贫。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的脱贫思想就是致富思想,让大家富起来,让农民富起来。扶贫是政府的责任,但是致富却是企业家的责任。只有带着致富思想,才能做到真正的脱贫。

马云还谈起,自己去过两次以色列对他感触非常深,为了求得生存,为了求得发展,我们讲创新为了发展,而以色列创新是为了生存,所以贫困地区必须走出自己思想的困局。

他称,阿里巴巴过去一年,只是做了一些试点和探讨,我们希望通过技术把农产品和市场连接,我们希望改变农村地区领导者对农业的看法,对生产方式的看法,我相信中国未来巨大的机会。

最后他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最大的财富是思想的解放,不是GDP的增长,正因为四十年的改革开放,我们的改革,我们的开放,我们的思想的解放,使得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现在剩下来的几千万贫穷的人依然是思想的解放,依然是改革开放,因为只有这样,我相信20年以后我们会为今天所做出的努力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