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云乡村教师奖在三亚举行原因:很多乡村教师和学生从没看过大海

 2019-01-14 08:3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4日报道,2018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于1月13日-14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和女排奥运冠军、惠基金发起人惠若琪以及长沙市芙蓉区育才学校校长朱爱朝将担任老师。此外,马云还将为今年20位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的获奖校长进行颁奖。

至于为何选择在三亚举行颁奖典礼,阿里巴巴官方表示,这也是马云乡村教师奖在三亚举办的原因,很多乡村教师和他们的学生们从没看过大海。

据悉,四年前,马云将颁奖典礼的地址永久性地选择在三亚,记者问他为什么选择在这里。他回答:“很多老师从未看到过大海。大海带给人想象,没有想象力的老师会很难教出有想象力的孩子。这也关乎尊严,很多老师是第一次走出大山高原沙漠,第一次乘飞机,第一次住五星级酒店。”

按照惯例,马云乡村教师每一届奖获奖人数是100人,今年打破惯例,成了101人。

马云一直对教育事业有特殊情结,过去4年间,他相继开展了马云乡村教师计划、乡村校长计划、乡村师范生计划和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