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趣头条陈思晖一刻Talks演讲 详解新兴市场内容消费洞察

 2019-01-15 17: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五环外的内容消费群体是怎样的一群人?趣头条如何发现五环外人群市场机会,以小成本、低门槛的方式进入到一个新的领域,还能够快速获客?趣头条联合创始人兼COO陈思晖在一刻talks演讲中告诉我们,27个月登陆纳斯达克、“趣头条速度”背后的内容消费洞察。

近日,陈思晖在一刻talks第103场演讲局「我是创始人」现场发表了《“补位者”的高速奇迹》的主题演讲,与梦想加创始人王晓鲁、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于亮等7位企业创始人共同探讨企业的创立初心与进化之道。

创业要找准自己擅长的支点

趣头条2016年6月正式上线,通过不断升级,用27个月(810天)完成了从0到近2-3亿的用户积累,并于2018年9月14日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创下了中概股上市的最快纪录。外界称之为“趣头条速度”。

为什么会有如此高速的“趣头条速度“?陈思晖坦言,趣头条的成功,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准你自己最擅长的支点。

“对于自己的不擅长的事情,即便是一腔热血也于事无补,”陈思晖说。

趣头条创立之初,在产品战略上就做了这样的思考:

1、擅长什么?—— 团队核心都有互联网,尤其是具有互联网广告的业务背景。

2、做什么产品?

1)To B类的还是 To C类的?—— To C,因为团队内心想做的是能够影响亲朋好友的产品。

2)具体什么方向的To C产品?—— 想过工具类的,当时研究各类榜单,工具类产品的量级都相对可观。而且通常有刚需的产品,似乎有一定的获客能力,大多数工具产品也是提供效率优化,提供便捷的save time产品,担忧是时长黏性不足,商业化能力有瓶颈。

做有智能手机+基本识字认字的内容资讯产品,用户门槛不高,时长黏性和商业化潜力兼具的产品

3、瞄准哪个市场?

1)一二线移动应用市场趋于饱和,本身单客成本就高,如再从别的产品那边买用户的成本极高。0-1直接否掉了这个高arpu市场。

2)反观三四五线地域,一直被定义在“低arpu”的人群市场,大家每年春节回家过年的时候,都会有些新发现:

家乡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民生活水平已经有了明显提升,汽车满大街跑,楼房越来越多,可是与之对应的文化娱乐服务还远远没有跟上,很多人还停留在阅读纸质书刊的时代,甚至有的人完全没有阅读的渠道。我们也许可以提供这类服务。

游戏化运营:让新兴市场用户养成阅读习惯

如何让从来没有移动互联网阅读习惯的人来体验我们产品,养成阅读习惯?游戏式的积分忠诚度机制,每一个产品内的行为,都有积分的点滴记录,在累计到一定的额度后,可以兑换小礼物,一个杯子、一把扇子等开始培养起用户的使用习惯。

如何让我们的获客成本变得更低?没有走传统推广的老路(应用市场、搜索关键词、灯箱楼宇广告等),将推广费给到用户,让用户去做口碑营销。

陈思晖总结,以上这一切是基于我们要有良好的商业化能力,我们团队的优势是有互联网广告的基因,所以在产品推出的第一天起,用户增长+用户运营+用户变现 三位一体的运转着。

对于如何提升平台内容质量?陈思晖介绍,我们要做对创作者最友好的内容平台,将平台增长引擎和用户红利分享给优质内容生产者,让更多优质生产者进来,更好的服务下沉用户。

具体来讲,我们将重点做3件事情:

一是提升优质作者收益,未来3个月,优质原创作者占比从32%提升到55%,未来6个月,平台每天的分成数量将会达到200万;

二是优化作者端服务,提升作者后台操作便利性,把完整的后台管理、数据健康、收发信息等功能整合到微信小程序上;

三是用我们独特的积分体系去赋能内容创作者,与他们共享我们的增长引擎和用户红利。

长期来说,我们希望做一个独特的、健康的、丰饶的内容生态。我们创始人将目前称之为“内容创业加时赛”阶段,一般来说,到了比赛后半段,领先一方就越保守防御,落后一方越激进进攻,因为落后的人想要扳平,甚至逆转。

团队文化: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发动机

陈思晖认为,趣头条得以快速成长,是团队每一个人努力奋斗的结果。

充分激发每一个人的潜力,给趣头条带来了切实的好处:HR会用业务的嗅觉去捕猎市场上最优秀的人才;财务会节约每一分钱,比如积极寻找免费的活动产地和争取宝贵的退税资源等等。

借助每一位员工的努力和贡献,我们从最初的20、30人已成长为目前将近1800人的大团队。对于团队文化,陈思晖介绍:

创业初期,我们将Core的优势和互补相结合,精益创业;

创业中期,我们在产品和策略上采用矩阵式组合,发挥多面效能,比如除了趣头条,我们还有小视频APP趣多拍和小说阅读APP米读;

创业中长期,我们将充分利用组织能力和价值观驱动,突击队变成方阵式作战,将特种部队+航母模式运用到今后的企业发展中。

“总之,创业是一件痛并快乐着的事情,先把自己搞Hi了,再把用户逗开心了,你就成功了,“陈思晖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趣头条
趣头条上市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