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热播剧vs互联网大佬,《知否》里更像任正非、刘强东的是谁?

 2019-01-16 11:0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知否》的热播,剧中的各位角色也获得了大家的好评,无论是一路主角光环的明兰、还是傻fufu的如兰、让人心疼的小公爷、让大家咬牙切齿的墨兰,还是傲娇耿直的大娘子等等,都备受网友们关注。

与“宫斗”不同,这种“宅斗”的内容没有那么荡气回肠,却也是细水长流,更贴近生活。

当《知否》撞上互联网科技大佬们,你觉得,他们更像《知否》里的谁?

PS:本故事纯属博君一笑,如有雷同,是你抄我。

1.盛明兰

出身不好的明兰美丽、聪慧,却从不在姐妹们之间露出半点锋芒,只是暗自韬光养晦,在外界的打压下自立自强。但她却也不愿受命运摆弄,凭借自身努力,从一位不起眼的庶女逐渐成长为影响家族兴旺的重要人物。

关键词:出身低微、努力、自立自强、逆袭

匹配大佬:任正非

匹配指数:★★★★★

理由:

任正非出生于贵州的一个贫困山村,家中还有兄妹六人,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他依然考上了大学,大学毕业后选择参军。本以为参军之后便有了“铁饭碗”,谁知1983年,国家对军队进行改革,撤销了基建工程兵,任正非只得转业。

工作没太久,他负责的第一笔生意就被别骗,导致公司200多万的货款没有收回来,任正非被辞退。祸不单行,这时,妻子也提出了离婚。

这时的任正非备受打击,除了孩子,他还要照顾父母和六个弟妹妹,所有人挤在小小的棚屋内。据说,当时为了吃上饭,任正非的母亲早早就来到菜市场,捡别人扔掉的菜叶,即便如此,父母也没有抱怨过一句。

或许正是因为家人的支持,才让任正非选择了下海创业。

1987年,43岁的任正非找朋友凑集了2.1万元,在深圳注册华为公司,在没有资本、没有人脉、没有资源、没有技术、没有市场经验的种种困难下,却成功逆袭,把华为带到通讯行业世界第一的位置。

总结:无论是明兰还是任正非,我们在他们身上都看了一股韧劲,那是对生活的不服输。

即便没有好的出身,即便不是被上天关照的那个孩子,即便被生活打到千千万万次,但都能够勇敢的再次站起,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负重前行,最终成为赢家。

任正非一直都是笔者很喜欢的企业家,也希望所有创业者们在失意时能够想想他们,看看他们,他们连这些都挺过来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放弃?

2.盛墨兰

墨兰虽然是盛家最受宠的女儿,但却同样出身不好。庶女的称呼让她自卑,想要努力凭自己摆脱现状,墨兰外表柔弱、内心狠辣,为了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可以用尽手段。

关键词:出身低微、不甘心落后

匹配大佬:刘强东

匹配指数:★★★★☆

理由:

刘强东出生于江苏省宿迁市的村子中,家庭并不富裕。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他考上了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生活中,他自立自强,在外打工做兼职。后来,他用20万元现金盘下了学校附近的一个餐厅,却因为自己的放权,导致亏损。

刘强东之所以选择创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穷,他不想这样。

从一个农村孩子到成功企业家,刘强东凭借着智慧、努力和坚持一步步走向成功,与墨兰相同的是,他有着非常坚定的意志力,他不甘心落后,不甘心一辈子为别人打工,在别人脚下讨生活。

但与墨兰不同的是,他是一个很有“义气”的人,墨兰为了嫁入梁家不惜与娘家撕破脸,而刘强东却能够时时刻刻都想着家乡的父老乡亲,想着所有员工。

京东的员工宿舍,每间最多只能住两个人,而工作满三年以上的员工,每人单独一个房间,这种“壕”气,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除此之外,刘强东在每次回乡时,也会为家乡人民带去厚厚的福利。

总结:所谓吃水不忘挖井人,一个企业的成功不是一个人的成果,团队至关重要。无论是做人还是创业,我们都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这也是刘强东与墨兰最不相同的一点。

3.盛如兰

如兰是盛府嫡出的二女儿,性格直爽,没有城府,傻乎乎的有点可爱。对于爱情,她不在乎对方的身世背景,勇敢追求自己所爱。

关键词:运气好,大智慧

匹配大佬:李彦宏

匹配指数:★★☆☆☆

理由:

与上面两位创业者相比较,李彦宏的出身还算可以,创业过程虽有坎坷,倒也算顺风顺水,没有太大的波折。

大学时,李彦宏去了日本松下实习,也是这段实习经历,影响了他以后职业道路的选择。同时,他还接连在华尔街的道·琼斯子公司、硅谷著名搜索引擎公司Infoseek(搜信)公司工作过,这些都为他日后建立百度奠定了基础。

回国后,他创建了百度公司,后来转型做独立搜索引擎网站,开展竞价排名的计划。

从此,百度成为全球第二大的独立搜索引擎,在中文搜索引擎中名列第一。

总结:如兰虽然平日里看似傻乎乎没什么心眼,但她却知道什么是最适合自己的,虽然最后嫁给了普通人家,却过的幸福快乐,这才是她的大智慧。

而李彦宏决定做搜索引擎,除了先前在硅谷的经历外,也有着自己的深思熟虑,力排众议开展竞价排名计划同样让他收获了成功。

很久以前,合伙人徐勇意表示过,李彦宏不仅有技术背景,还对商战有敏锐的直觉和出色的判断。

都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如兰靠着自己的智慧觅得良人,李彦宏靠着自己的智慧获得成功,这大概就是他们最大的相似之处。

4.王若弗

盛家的大娘子,正房,内心善良、外表很强悍泼辣。

关键词:出身好、资源好、有好牌却总打烂

匹配大佬:王兴

匹配指数:★★★☆☆

理由:

王兴与王若弗,出身都不错,按说都会顺风顺水的过完一生,手中经常有好牌,却总会被自己打烂。

王兴的出身很好,用现在的话来说,算是个富二代。

在中国互联网企业家中,王兴是个不折不扣的老人,从最初的“多多友”,到后面的“校内网”、“饭否”、“海内网”,再到如今的“美团网”,他终于从媳妇熬成了婆。

剧中的王若弗虽然是大娘子,但却被心机颇深的林小娘耍的团团转,空有正房的名头。而王兴虽然背景好,但却也在创业过程中屡屡碰壁,可谓是屡战屡败。

总结:

说是屡战屡败,但其实也是屡败屡战,否则哪里来的最后的成功呢?

虽说一路坎坷,但王兴最终还是凭借着毅力坚持到了封神,而大娘子的三个孩子也都生活美满,最大的敌人林小娘也没有落得善终。

至于顾二叔、小公爷、等剧中角色,你认为更像哪位科技大佬呢?或者,你认为马云、马化腾、丁磊等大佬们更像剧中的谁?原因是什么?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初浅,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任正非战略坚定VS余承东战术灵活

    文/九才出品/节点商业组这几天,华为和余承东被推上了风口浪尖。3月31日,华为内部发布了任正非签发的《关于华为不造车的决议》,再次提出“华为不造车”,并且强调不准使用华为/HUAWEI等字样物料进行销售宣传。当天,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也在业绩会采访中提到,严禁滥用华为品牌,不能将华为品牌置于汽车品牌

    标签:
    任正非
    余承东
  • ChatGPT狂飙,文心一言会是李彦宏的“奇兵”吗?

    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

    标签:
    李彦宏
    chatgpt
  • 刘强东:不断优化京东服务,维护消费者权益

    如今网购已经成为了主流消费趋势,网购的平台层出不穷,价格已经不是电商平台的唯一优势,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与商品价格同样重要,消费者更希望在买到价格合适的商品的同时得到一流的消费体验。刘强东带领的京东也一直在不断优化自己的服务,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标签:
    刘强东
  • 刘强东的成功之道:赤诚服务,品质至上

    由刘强东一手创办的京东,已经成为中国顶尖的新型实体企业,在全球企业500强中名列第39名。在产品方面,刘强东始终都对京东有着一个简单而又严格的要求,那就是“只卖正品”。从京东刚刚崭露头角的时候,京东只卖正品的口号便响彻了全网。当时,互联网电商行业还不是很规整,买到假货的朋友有很多,大多数的网民也有过

    标签:
    刘强东
  • 刘强东始终不忘初心,致力于乡村振兴的道路上

    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刘强东从来都不曾忘记自己来自于农村,努力回馈乡村成为了刘强东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乡村振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当今时事政策的大方向、大战略。投身在乡村事业的振兴中,帮助更多乡村地区走上致富道路,是现在刘强东最想做的事情。

    标签:
    刘强东
    京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