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网友使用个税App遭遇"被入职"?身份信息或被陌生企业盗用

 2019-01-17 09:1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7日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手机App上线已有两周,近日有网友发现,自己信息显示自己曾受雇于安徽师范大学,然而他从未在安徽师范大学任何部门任职过。

根据个税App上的反馈信息,受理此事的税务机关为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镜湖区税务局纳税服务段,而官方判定这名网友不是安徽师范大学的雇员。

遭遇“被入职”事件的网友不在少数,广西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纳税人目前仅在唯一一家单位任职,但填报信息时却跳出现了其他单位,可能有三种情况:

一、纳税人曾与该单位有经济上的来往,例如曾获得过该单位发放的劳务费,而该单位在之前填报纳税信息时有误,将纳税人默认为了自己的雇员;

二、纳税人曾在该单位任职后又离职,但该单位没有对信息进行更新;

三、纳税人个人身份信息被陌生企业盗用,成为了企业的“影子员工”,虚报不存在的工资成本,以达到偷逃企业所得税的目的。

职工如果在注册个人所得税App时对任职受雇信息有异议,可以发起在线申诉或直接向税务机关反映,保障自身权益。积极发起申诉,可以帮助税务机关得知哪些企业在使用虚假的个人信息充人头,从而为打击逃税提供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