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有圈子,没朋友|你最熟悉的赚钱工具——朋友圈到底该怎么用

 2019-01-18 11: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你刷朋友圈了吗?

我有一个朋友,每天下班回到家,再苦再累,也要刷完朋友圈,怎么个刷完法?就是接上昨天晚上、或者上次自己刷过的那条朋友圈为止。据说,就是强迫症,不刷完难受。

不过,最近好像不流行刷朋友圈了,大家早就改刷抖音,“没完没了”的抖音刷起来更是没完没了,大概是因为:你永远也连接不到上次刷到的那条?

你的朋友圈现在都怎么样了?

我就随便截取两张:

a

不是集赞就是卖货,再不然就是给公司打广告的……你的朋友圈是不是也这样?有一句话我特别想问:大家是变得更积极向上、所以都兼职做微商了?还是因为太穷、不得不在熟人中间找点新出路了?

前阵子微博上还出现过这么一则热搜#不发朋友圈被辞退#。

事件大体是这样:某女子入职某家传媒公司,三个星期后因为没在朋友圈里帮助公司宣传,随即被判定“考核不合格”,然后被辞退了。

1

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朋友圈变得越来越“功利”,以前在朋友圈看的是朋友,现在在朋友圈看的是宣传、是货品、是机遇……一时间,我们仿佛拥有的只是“有圈子没朋友”的朋友圈。

以前我们在朋友圈里无所欲为,现在我们在朋友圈里谨言慎行(防着家人、防着领导),每发一条朋友圈,都要思虑再三,各种斟酌后,反而觉得没有发的必要了,那就算了吧,不发了。然后就剩下一堆一堆的公司广告……

可悲的是,即便你如此小心谨慎,发个广告也早如石沉大海、一丁点儿涟漪都留不下。

所以,朋友圈,要么做一个纯粹的自己,要么做一个纯粹的营销号吧。

朋友圈整顿一: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放肆

以前你的朋友圈很冷清,可能是因为每次发朋友圈的时候,你都会这么想:

发得太积极,别人肯定笑话我鸡血

发得太丧,一定会有人说我矫情

晒个表、晒个旅游,朋友会嫌弃我臭显摆

窝在家里发一个?人家会不会骂我死肥宅

谈个恋爱还发圈?有个女朋友了不起啊

失恋了发个圈……我就知道你们成不了……

忘记这些“小心翼翼”,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肆意地展现属于自己的小世界吧!

雷布斯说得好,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人生本不长,不如简单做自己。

朋友圈整顿二:如何做好营销号

对于公司要求发圈这件事。

安然想说,要发,咱们就好好做个营销号,好好发。

我列举了N条见到的、想到的、学到的朋友圈发广告技巧,一起来交流吧(留言处期待你的建议与互怼)。

1、不鼓励纯发文字

老生常谈的技巧了,但还是要说。

图片远比文字包含的信息丰富且深刻。

有数据也显示,图文的传播速度远远大于单纯文字。

2、文案原则:

A.以朋友、熟人的口吻说话。

B.主标题必须洞察目标用户需求痛点,用户可能只留给你那一秒的时间,你必须在一秒中内让用户看到你的主题之后、对你的宣传产生兴趣,否则宣传无效。小技巧是:主题放在图片上,而且是最大、最显眼的字。

C.文案讲究紧凑、直接、一目了然,短平快、完全不需要用户思考。

D.然后是卖点,各种知名人物热点凑一凑,大咖推荐、关键性卖点陈列,但一定不要大篇幅堆砌产品信息,卖点的作用是为主题做进一步的说明,进一步勾住用户,而不是为了给你做产品介绍的。

E.最后是优惠,勾住用户进一步接近你的“达成”步骤,原价、限时特价,或者是限时限量的福利。记住了,“限”很重要,朋友圈里的营销号信息每天也成千上万,用限时限量的方式,可以提高转化率。

F.留下二维码,这点也很重要,做海报的在图片左下角、右下角留下个人二维码或者群二维码,为再次传播留下线索。

3、发布原则

A.真的别天天发广告,没几天你就被大批量得屏蔽了,选重要、对用户吸引力更强的宣传广告发一发

B.营销号也必须当个“人号”去运营,最好给自己选一个定位:或严谨或有趣

C.紧跟热点、圈子内最新资讯,塑造更有价值的营销号

最后,安然想说,坦诚做自己,真实过人生,朋友圈里的你,可以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也可以是虚拟的人设、有价值的角色扮演。前者是私人号、后者是营销号,不如区分开吧。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1
小程序

微信搜一搜“A5创业加盟”,进入小程序,寻找2019年最热创业风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