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360企业安全集团校企合作山东战略发布会圆满完成

 2019-01-21 09: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封面.jpg

2019年1月18日“360企业安全集团校企合作山东战略发布会” 在360企业安全人才培养(济南基地)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市场现状、网络安全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展开讨论与分享,旨在推动网络安全专业建设,从多维度完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促进网络安全人才就业。

据教育部有关机构和专家预测,当前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缺口达70万,到2020年将急剧增加到140万。近3年来,全国高校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年均招生1万人左右,主要依靠高校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方式远不能满足网络安全的需要。

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临沂大学、山东政法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警察学院、枣庄学院、济宁学院、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聊城网络安全协会、山东教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卓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校领导、机构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360企业安全集团发展历程以及业务项目介绍、360企业安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战略讲解、信息安全攻防实验室建设讲解、360企业安全教育版信息安全实训系统产品介绍 、360企业安全人才选拔培养介绍、应用型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申请与建设、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交流。

360企业安全集团山东事业部总监王顺介绍360企业安全集团发展历程以及业务、产品、安全城市等项目。

360企业安全集团安全校企合作总监、人才培养基地副总经理张敬通过网络安全人才现状、安全人才培养实践、校企合作方案、人才培养基地介绍、安全运营服务工程师培训体系、网络安全专业建设方案介绍等多个方面分析讲解了360企业安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战略模式

360企业安全集团安全教育产品部刘伟讲解了“360企业安全信息安全攻防实验室建设”,其内容包含:实验室建设架构、实验室建设定位、实验室的价值、实验室主要功能、实验室环境等

360企业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特级讲师张振峰介绍“360企业安全信息安全实训系统—教育版”,其内容包含:制定教学方案、下发学习计划、实时课堂追踪、学生技能测评、学生技能分析、教学成果跟踪等多个模块。

360企业安全人才培养基地胡振东介绍“360企业安全人才选拔培养”,其内容包含:学生学习就业路线、校园俱乐部服务介绍、就业指导等。

山东政法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吴剑分享“应用型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申请与建设”,其内容包括:专业介绍、专业申请、建设情况介绍等。

360企业安全集团产品教育部技术中心李合鹏分享网络安全相关赛事经验。

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廉文娟主任分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交流”,其内容包括:专业介绍、队伍及比赛介绍、人才培养模式介绍等。

360企业安全人才培养基地致力于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的培养和面向全国提供安全运营服务,解决行业对大量网络信息安全人才的需求,持续提升为党政军以及广大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保驾护航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360企业安全集团拟在实践基地、师资提升、新工科、课程改革四个方向上,支持高校的人才培养和专业综合改革,旨在帮助更多院校提升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能力,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教育事业助力,积极助力国内安全专业人才培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安全
360公司

相关文章

  • 深信服上网行为监控:《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

    仪式见证共期未来论坛同期举行了两项重要仪式: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启动仪式及《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管理办法》发布仪式。这两项仪式标志着广州市在产教融合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全国产教融合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内容一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

    标签:
    网络安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Check Point:攻击者通过合法email服务窃取用户凭证信息

    近日,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对电子邮件安全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凭证收集仍是主要攻击向量,59%的报告攻击与之相关。它还在商业电子邮件入侵(BEC)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成了15%的攻击。同时,在2023年一份针对我国电子邮件安全的第三方报告显示,与证书/凭据钓鱼相关的不法活

    标签:
    网络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