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被法国罚款5000万欧元,因反了数据隐私保护相关规定

 2019-01-22 13: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美国谷歌公司违反了数据隐私保护相关规定,法国将对其处以5000万欧元罚款。

据悉,法国监管机构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在收到两家非政府组织的投诉后,对谷歌处以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未能履行两项《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规定的义务。

自从2018年5月欧盟隐私法——《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生效,旨在收紧整个欧盟的数据保护法律范围,并确保在线服务用户拥有管理其数据的控制机制。

根据这项条例,违规公司可被处以最高2000万欧元或相当于年度营业额4%的罚款,而CNIL已经行使了这种新的权力,向谷歌开出了5000万欧元的罚单。

谷歌这项处罚是迄今数额最大的,这表明,监管机构正在履行一项承诺,即利用这些规则打击那些业务依赖数据收集的互联网公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