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电子竞技员新职业:打游戏再也不是不务正业了

 2019-01-28 21:2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8日讯,打游戏在大多人眼里都是不务正业,现在好了,打游戏终于被正名了,电子经济新职业成为了最近热议的事件,因为“电子竞技员”即将成为15个新职业之一。

虽然早在2003年11月,电子竞技就被列入正式体育项目。但是电子竞技相关职业仍然不能名正言顺的做为一个职业的存在,近日人社部发布公示通告,拟发布15个新职业比如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等。据描述,电子竞技运营师在电竞产业从事组织活动及内容运营的人员。而电子竞技员是指从事不同类型电子竞技项目比赛、陪练、体验及活动表演的人员。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称,人社部组织专家严格按照新职业评审标准对征集的新职业有关材料进行了评审论证,初步确定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等15个拟发布新职业。

15个拟发布新职业: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无人机驾驶员、数字化管理师、农业经理人、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工、城市轨道交通列车检修工等总共15个新职业入围,当然值得关注的是和游戏相关的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电子竞技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