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春节不打烊” 442个城市将政务服务搬上支付宝

 2019-01-31 19: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春节将至,支付宝宣布推出网上政务“春节不打烊”窗口,得到了江西、福建、山东、重庆等多地政府部门的响应。春节期间,无论公积金、社保、交通违法,还是电子证件、生活缴费等服务,在支付宝APP里就能搞定。

据悉,目前全国已有442个城市(含县级市和省直辖县)将政务服务搬上支付宝,过去一年有超过5亿人次使用过网上办事服务。

手机一搜搞定百件事

网上办事很简单。在支付宝APP首页搜索相应关键词,一部手机就能搞定百件事。

春节假期,不少情侣见了家长之后就订好了日子,现在可以在线预约领证。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婚姻登记”即可,还能提前预约热门日期。目前,江苏、江西、重庆等地不仅支持预约,现场登记后还能在支付宝领取电子结婚证。

春节自驾的车友们,想查看车辆的违法记录、处理罚单,在支付宝首页搜索“交通违法”,即可在线处理,还能看到自己的驾照剩余分数和清零时间。海南、江西、浙江、天津等地,还可以申领电子驾驶证、行驶证。

过年回家想帮父母查个社保也很简单。在支付宝里搜索“电子社保卡”,可以申领电子社保卡,随时随地查询社保信息。目前,全国已有18个省、超过140个城市可以通过支付宝领取电子社保卡。杭州、深圳、武汉、西安、成都、郑州、济南、福州、宁夏等地的药店还能用支付宝扫码买药,从医保余额直接扣款。3月31日前首次绑定电子社保卡,有望获得最高999元的红包。

QQ图片20190201101511

政务服务“春节不打烊”

此外,从2018年6月起,各地政府逐渐将“一网通办”小程序搬进支付宝。所谓“一网通办”,简单地说,就是把政务数据和便民服务归集到一个平台,让简单业务“一次不用跑”,复杂业务“只用跑一次”,一站式办理各类民生事务,如江西——赣服通、福建——闽政通、浙江——浙里办等。只要在支付宝搜索各地相应的“一网通办”名称即可进入页面,所有可在线办理的业务一目了然。

2

目前,全国已有12个省市的“一网通办”小程序入驻支付宝,春节在线服务不打烊。蚂蚁金服副总裁邹亮表示,“从10年前支付宝第一个民生服务上线到现在,技术的发展推动了‘像网购一样办事’成为风潮,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经历过的变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