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节操何在?外卖平台强迫商户二选一

 2019-02-01 14:3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1日消息:临近春节之际,外卖市场需求更是不断增长,外卖平台之间也开始上演“勾心斗角”的戏码,夹在中间的商户叫苦不迭,不知选谁才好。

半个月前,海南、广东、广西多地被曝出美团上调外卖佣金的现象,从15%的佣金上调到18%,之后又调到22%。除了上调佣金之外,美团还要求商家进行“二选一”,即你只能入驻美团和饿了么两家外卖的其中之一,如果你入驻了饿了么,美团就会关闭你的店。其中,备受关注的当属海南,原因是有着中国“打假第一人”之称的王海对海南美团外卖进行举报,称其进行不正当竞争,目前已经立案调查。

有外卖商家反应,自己在全国最大的两家外卖平台上都有业务。但是最近却接到了“饿了么”平台的通告,对方施压要求自己在春节期间和平台签订独家,从正月初一到十五关闭在“美团”平台上面的业务。不然的话就会对他们在平台上面的商铺排名进行降权。

u=3890825009,3150653244&fm=173&app=49&f=JPEG

一名商家介绍,自己在“饿了么”平台上面一个月能够接2000单左右,在“美团”上能接3000单。但是接到这个通知之后,自己也只能暂时关闭“美团”上面的业务。“我先关闭美团的业务不会违规,但要是不按照饿了么说的去做,被降权了之后那就损失就大了。”不过也有态度明确表示拒绝的商户,他们对于这种私底下因恶性竞争耍的小手段都非常反感。“大不了就不做了,反正我们最主要的业务都是在美团上面。”

商业竞争无可厚非,但此种恶意竞争的举措,对于大平台而言,实在有些上不来台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