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支教骗局曝光:以幼师支教为幌子的新型电信诈骗

 2019-02-02 17:0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2日讯,最近央视曝光了一项新型的电信诈骗行为,微信支教骗局被曝光,以幼师支教为幌子的新型电信诈骗。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的发展,骗局也是在不停的升级。据悉,这些支教骗子都把自己在微信朋友圈伪装成一个富有同情心爱心的幼师,朋友圈经常发出一些和当地支教孩子们的合照以及自己的生活照,真真假假让你傻傻分不清。利用孩子,利用人们的同情心,渐渐的博取信任,之后让你逐渐放松警惕后而进行诈骗。

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微信头像都是形象较好的女性照片,朋友圈里晒出的图片也较为丰富,既有生活场景的照片,也有类似自拍的图片,如此精心的伪装,让受害人很难辨别真伪。据悉,在一些网购平台微信朋友圈素材公然成为了商品进行售卖,只需要极低的成本就可以虚构一个微信朋友圈空间。

有法律学者就指出,互联网电商平台中存在的大量个人肖像被出售的行为,已经涉嫌侵犯他人隐私,而通过冒充他人身份构建社交圈从而进行骗捐、索取钱财的行为,也涉嫌构成诈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