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旅拍卡片机推荐,佳能G7X Mark II一机尽收冰岛奇景

 2019-02-20 11: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大自然的原始美景中,冰岛的黄金瀑布、间歇喷泉、神奇的极光等是世界最大的奇迹之一。看到自己一直关注的旅拍博主@overwater在微博上分享的一组用一英寸卡片机佳能G7X Mark II(以下简称G7X) 拍摄的冰岛照片的那一刻,我明确了自己春节旅拍的方向,找到了和爱机G7X一起“隐藏”一周的地方。

Canon PowerShot G7 X Mark II

光圈F/2.8 快门1/160s ISO 3200 焦距 26mm

摄影师:overwater

Canon PowerShot G7 X Mark II

光圈F/2.8 快门1/125s ISO 250 焦距 32mm

摄影师:overwater

这趟冰岛之行,虽然只带了一台G7X,但这个“小家伙”却一路给我惊喜不断。作为一台可以随时装进口袋的相机,它真正做到了随走随拍,而相机支持使用充电宝进行USB口充电,也充分保证了我的不间断拍摄。

因为G7X轻便小巧的体积,冰岛之旅让我有种彻底“解放”的感觉,毕竟没什么比轻装出行更好的了,拍照也不例外。当然,其体积优势也不止于此。在拍摄人文景物的时候,G7X小巧的体积给被摄者产生的“侵略性”更小,利用快速的对焦速度与连拍,可以在保证我更高出片率的情况下,捕捉到人物/动物最自然的状态与表情。

而在一些需要低视角拍摄的环境中,G7X的翻折可触控屏幕设计,则显得十分讨喜。在我需要蹲下来或者进行其他一些角度的拍摄时,它提供了诸多便利,更省心省力。

旅行中通常涉及拍摄的题材会相对广泛,为了能兼顾不同的主题,对于镜头焦段就有一定需求。这款相机采用的是一枚等效24 - 100mm,F1.8-2.8 大光圈的镜头,从广角到中长焦全部覆盖,这为本次冰岛之旅拍摄不同题材的作品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条件。特别是f/1.8的大光圈,和最近对焦距离5cm的微距拍摄能力,让我在完成一天的风光拍摄后,可以自由扫街,将喜欢的一些静物、美食等画面随时拍下来。

我相信每一位摄影师都很关注相机画质,G7X搭载了新的 DIGIC 7 影像处理器,以及约2020万有效像素的1英寸CMOS图像感应器,这样的配置在保证优秀成像画质的同时,留给了摄影者一定程度的二次构图空间,其呈现的细节还原、色彩质感亦足够优秀。就如下边这张照片,大尺寸感应器使得有效感光区域扩大,而DIGIC 7影像处理器则对暗部区域进行自然校正,使得照片明暗对比明显。

G7X在色彩方面也秉承了佳能一贯对于色彩精准还原的追求,照片的色彩较为饱满。可以说,G7X的色彩还原能力和宽容度,整体符合风光摄影的需求。特别是使用相机的RAW格式去拍摄,这台卡片机所拍摄的照片里保留的色彩和灰阶信息,基本可以满足后期提升照片整体质感与色彩的需要,且并未出现暗部噪点增多的情况,对于卡片机来说,能够做到这一点真的很让人惊喜。

不得不说,G7X真是卡片机里旅拍出行的最佳拍摄利器,恰到好处地找到了相机小型化和高画质之间的平衡点,让我在这个春节冰岛之旅满载而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佳能相机
佳能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