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佳能(中国)发布2020-202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1-09-22 16: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年9月22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发布《佳能(中国)2020-202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本次《报告》分为“坚守”“共生”“创新”三部分,以佳能“感动常在”的企业文化战略为核心,将佳能企业经营与在中国经济、环境和社会等方面的发展有机结合,对佳能在中国大陆地区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截至目前,佳能已系统性地连续十二年对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工作成果开展梳理、评估和报告工作。

《佳能(中国)2020-202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封面故事,幸福影像被一一定格

随着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为基层农村生活、环境带来了巨大的改善,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而影像又如实记录下了基层农村逐梦前行的过程。针对贫困山区照相馆少、群众照相难的问题,佳能(中国)积极发挥影像技术优势,联手广东新快报社和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开展“送幸福大片”活动,免费为村民拍摄过年合影。自2011年1月活动开始以来,先后为广州、深圳、清远、阳江、茂名、汕头、中山、英德等地的村民拍摄“全家福”。

在此起彼落的快门声中,一幕幕幸福影像被一一定格。一张“全家福”,不仅代表着一份美好的回忆,更是对一家人幸福团圆的记录,镌刻下一家人的团结和谐与美满。每一位前来拍摄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这是对佳能影像公益行动最大的肯定。佳能希望用镜头记录村民幸福的开心笑容,传递快乐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影像的魅力和欢乐,更让乡村文化建设发挥出凝聚人心的作用。

坚守,成为更好的佳能

在《报告》持续编制和发布的十二年间,不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过程中,佳能一直坚守初心,不断与利益相关方一道探索向社会传递感动与“佳能量”的方式。2021年5月8日,佳能发布了“大笑”企业文化战略,将大笑的理念注入到“感动常在”(“Delighting You Always by Big Smile”) 中,让各界和佳能一起,通过欢笑获得愉快的心情和健康的身体。为此,佳能在企业内部、各个与客户沟通的销售和服务窗口、各类市场活动以及产品及解决方案中融入“大笑”元素,推出了“大笑体验角”“百城微笑送佳福”等一系列相关活动。

佳能将“大笑”文化融入到企业经营、销售、服务与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等各个方面

同时,佳能继续加强社会责任管理,以守法合规经营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宣传 ZD (Zero Dishonesty,零不诚实)文化,将 ZD 变为全体员工的日常行为,为企业的合规经营保驾护航。

此外,面对疫情以及常态化防控工作,佳能(中国)与佳能医疗一起向抗疫前线捐赠医疗设备和防疫物资,以自身医疗影像技术及设备的优势,全力支持前线医院的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并在后期的常态化防控措施中予以积极配合。

共生,遇见更好的佳能

在“共生”理念指引下,佳能以打造利益共同体为目标,将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充分融入供应链管理的各个环节,并不断探索商业新模式,推动业务组合转型,并与经销商展开创新合作,共同应对市场的新挑战。2020 年8月,佳能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目标是帮助经销商把多样化产品逐渐转化为更加专一的品牌和专一的服务,以应对市场的新型竞争环境。

2020年佳能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成立

另一方面,佳能(中国)一直将伙伴、员工视为可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与基业长青的核心驱动力,并不断致力于促进员工的共同成长,激发员工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持续培养未来的精英人才,进一步强化本地化人员管理,为公司发展带来更多新想法、新创意和新机遇,与公司共同成长。“健康第一”和“快乐职场”同样是佳能职场的行动准则。佳能深刻践行“大健康”和“大笑”的企业文化,努力打造安全、舒适、快乐的工作环境,为员工的健康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2020年,佳能开展一系列“大笑”“红色激情”等员工主题活动

创新,迎接更好的世界

围绕“为绿色而行动(Action for Green)”愿景,佳能持续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为此,佳能积极设立绿色目标、推行绿色办公、坚持绿色设计、倡导绿色采购、实践绿色生产,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内都将“为绿色而行动”贯穿其中。同时,佳能还积极激发绿色意识,组织参与“佳能爱鸟计划”等相关活动,保护生物多样性,建设更加绿色的家园。此外,佳能积极发挥影像技术优势,持续推动影像公益战略的实施,开展多样化的志愿帮扶行动,助力社区更加和谐健康地发展。

佳能(中国)积极参与佳能发起的“佳能爱鸟计划”并举办一系列本地活动

面对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用户的消费需求升级,佳能也在积极寻求变革,将办公、印刷、安防、医疗作为业务发展的新引擎,结合用户需求,以及技术应用的前景和趋势,研发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新产品。在服务方面,秉承“诚心诚意为顾客”的服务理念,佳能打造与客户零距离的交流和服务空间,推出一系列增值服务,从线上到线下,向客户提供便捷、贴心的优质服务。

佳能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相关工作也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佳能(中国)2020-202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连续第六年获评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五星级的评价。此外,佳能(中国)参加第三届北京责任展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0)》发布会,佳能(中国)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荣获外资企业十强。

新阶段、新格局、新时代,佳能(中国)也进入新生。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表示:“佳能(中国)将一如既往地不断进取,勇于创新,把越来越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带给日新月异的中国市场,与中国社会共生共赢,一起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佳能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