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技术不成熟市场需求未知:折叠机能否被大众接受

 2019-03-01 15:23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易科技 2月28日消息,近日在智能机市场,可折叠机成为舆论的大亮点。2月24日,华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正式发布了5G折叠屏手机Mate X。作为国产手机的佼佼者,小米回应称技术还不成熟,暂时不会发布折叠手机。其实折叠手机就如同我们曾经使用的翻盖机,如今手机屏幕已经从曲面屏过渡到了全面屏,并且全面屏的手机很快会占据市场。而折叠屏似乎也是一种大势所趋,只是时间的问题。

可折叠机的优点和难题

折叠手机的一大亮点就是屏幕足够大,虽然当下主流的直屏手机尺寸已经不小,但用户仍然青睐更大屏的手机。不过屏幕太大会影响接打电话,单手握手机很不方便。可折叠机就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折叠机甚至可以当成一部便携式的笔记本。更可以满足办公、商务方面的需求,应该会受到这部分人群的青睐。但折叠机的缺点也很明显,由于需要大角度的折叠,所以不仅要求屏幕可折叠,对内部的硬件也是一大挑战。

国产机需要增加新卖点

国内手机市场早已进入饱和状态,需要新的噱头或者卖点来刺激消费者。折叠机确实是一大黑科技,但其售价也会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以华为的Mate X为例,国外售价高达1.7万人民币。如果其他手机品牌也推出自己的折叠机,那么相信价格也不会便宜多少。毕竟目前折叠屏的技术尚未成熟,所以折叠机的成本也会很高,目前折叠机的技术还需要提升,必须降低成本和售价,否则难以打入国产手机市场。

折叠机能否被大众接受

其实折叠机的实用价值并没有那么大,对于很多普通手机用户来说,折叠机的性价比并不高。不过对于一些特殊人群,比如:追求时尚的高端用户群体,折叠机应该很有吸引力。各大手机商纷纷对折叠机感兴趣,归根结底还是为了刺激手机市场。作为一款大众的科技产品,智能机必须有新的卖点,否则很容易被高度同质化。目前国内手机市场就是如此,中低端用户购买手机主要看性价比。而升级配置已经很难吸引用户眼球了。

折叠屏确实是眼下的黑科技,只是考虑到市场接受度。各大手机制造商还是应该三思而后行,研发折叠屏的成本太高,最终导致售价高的难以被大众接受。这样的产品注定会夭折,不能过于高估折叠机的实际价值。目前国产机的一些技术缺陷仍然存在,比如:发热问题和系统卡顿问题等,应该先解决这些长期被用户诟病的问题。

文章由 北京上榜办公室装修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折叠手机
市场需求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