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化腾:希望有关部门对网约车等新事物切勿一刀切

 2019-03-06 17:0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6日消息,“希望政策对新生事物不要过早贴标签,只从自己管理角度出发,不出事就行。”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3月6日在全国两会小组讨论时提出。

马化腾提到:“过去滴滴出事导致十部委入驻,现在还没有完全解决,对于新生事物遇到的一些问题,要想怎么解决问题,但是切忌一刀切。”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成长。

“新业态实际上是跨部门的,如果按照简单的一个部门管理,会造成不是很全面的处置。比如从交通部角度看,给网约车的司机,不是专职司机而是兼职司机发牌照,是不是以后出了问题都归他们负责任,这也是很大的挑战。”马化腾说。

与此同时,马化腾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就业优先。

这些新业态产生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是共享经济下产生的兼职的就业。

大量的网约车司机不能全职,因为人们交通出行的差异化需求,是刚性全职很难满足的,需要大量社会车辆提供服务。

包括现在的外卖小哥、电商快递、微商、自媒体等都是新业态。

“目前强调就业优先,有关部门不能只从自己管理的角度出发,不出事就行了。应该多强调、多分析,制定切实有效的方案。”马化腾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约车2023混战加剧

    春运热潮掀起,网约车平台也迎来了一次小高峰。T3出行大数据显示,2023年春运期间,预计平台呼叫量同比增长超过70%,呼叫峰值同比增幅将突破100%。随着疫情防控放开,网约车市场也逐渐恢复,行业有望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与此同时,网约车的竞争也将会迎来新一轮升级。在过去一年中,随着滴滴平台的下架,市场出

    标签:
    网约车
  • 马化腾内部讲话:多部门表现松弛,腾讯需要找回创业状态

    据《界面新闻》独家报道,12月15日腾讯在线上召开内部员工大会,同时有大约100多名员工现场参会,马化腾发布了重要讲话。腾讯就2022年全年工作做了回顾,马化腾在本次会议上的讲话一反往常温和态度,将很多管理干部知道但不愿意摆到台面上讨论的问题逐一指了出来。会议中,马化腾重点批评了腾讯PCG(平台与内

    标签:
    马化腾
  • 群龙无首,新势力“搅局”网约车

    近日,蔚来注册相关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其业务赫然包括网约车。‍滴滴失其鹿,天下共逐之,网约车重新站在风口浪尖上不是一日两日了。这个市场风雨数年,归来后依然炙手可热,根据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的最新统计,截至2022年6月30日,全国共有277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

  • 大厂搅局网约车,聚合平台别有用心?

    2022年7月,华为在会员中心应用众测上线了“Petal出行”,日期为2022年7月8日-8月31日,目前仅支持北京、深圳和南京3个城市的网约车服务;无独有偶,腾讯也在微信上线了“出行服务”,并试图覆盖更多城市。与此同时,二者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聚合模式的路径。

  • 马化腾说:你还真以为海澜之家只是一家服装店吗?

    马化腾说:你还真以为海澜之家只是一家服装店吗?你们千万别被它给骗了!其实它的商业模式,远远超越你的想象!近几年服装行业一片萧条,森马美邦关店上千家,七匹狼关店2000家,拉夏贝尔更害怕,直接关店9000家!但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平平无奇的海澜之家,居然能够逆势增长7000家门店,成在A股市值表现最好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