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最后期限已近,马斯克仍未回应SEC“藐视法庭”指控

 2019-03-12 09:5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12日消息,截止到本周一,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仍未向美国证券监管机构解释,为何在近期发布的推文中,违反去年9月双方就一起虚假交易所签署的和解方案。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要求曼哈顿一家联邦法院判定马斯克藐视法庭,此前,后者在Twitter上发布了有关特斯拉产量的信息。该机构认为他违反了双方曾经达成的协议,协议要求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任何重要信息之前,必须获得公司批准。

和SEC之间的新一轮的公开战给马斯克增加了压力。

作为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公众形象,在将Model3型轿车的价格降至35000美元后,马斯克正努力争取盈利。

特斯拉已经放弃了关闭所有美国门店的计划,转而将高端车的价格平均提高3%左右。

马斯克2月19日在Twitter网站上向2400多万追随者表示,特斯拉将在2019年生产大约50万辆汽车。

但四小时后,他修改了推文,称2019年底的生产量可能达到50万辆,交付量约为40万辆。

特斯拉公司和马斯克的一位律师告诉SEC,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认为,推文的实质内容在今年1月公布第四季度盈利时,已经得到了预先批准和传播。

去年9月,马斯克、特斯拉和SEC达成和解,事情起因是SEC对马斯克8月份在Twitter上发出的推文提*讼,该推文称,马斯克已“获得资金担保”,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美证监局认为,这些推文“虚假且带有误导性”,而且,这项私有化交易从未变成现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