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76位知名品牌和企业高管齐聚阿里,共创母婴产业新零售解决方案

 2019-03-18 14: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合照)

2019年母婴产业竞争愈发激烈,如何全域拉新、更精准获客是所有品牌和企业都急切想要突破的难题。带着问题,76位来自宝洁帮宝适、全棉时代、惠氏营养品、雀巢嘉宝、雅培、达能爱他美、英氏、巴拉巴拉等17家知名品牌和企业的高管参加了淘宝大学联合天猫母婴行业、乐友和宝宝树共同推出的《淘宝大学母婴产业新零售MBA》,寻求母婴产业的新零售解决方案。

3月13日—15日为期三天的课程,淘宝大学整合了天猫、乐友、宝宝树三方资源,和品牌方相互碰撞,探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母婴产业新商业模型和一体化解决方案,从而形成更广大的生态闭环,为商家提供更好的生意舞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开营仪式上,天猫母婴总经理锕度对此次MBA 表示了高度期待:“我们能够通过此次MBA,拿出一个非常棒的母婴产业解决方案,希望各位能够完全打开你们真实的业务场景,打开你们真实的想法,跟我们所有的伙伴们一起做激烈的共创,做出解决方案。”

课程围绕“新五新——新用户、新商品、新场景、新营销、新组织”五大主题展开,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湖畔大学教授、生态伙伴、阿里巴巴天猫小二、淘宝大学认证讲师等进行了深度分享。

从左到右依次为:天猫母婴生态公司总经理Joanna、天猫母婴总经理锕度、乐友创始人兼CEO胡超、宝宝树副总裁兼商业总负责人魏小巍。乐友创始人兼CEO胡超认为,新零售其实就是客户思维:“无论是渠道、平台还是品牌公司,希望我们确实能达到某些共识,找到一些方法,真正站在客户角度,把我们所有企业的资源整合在一起,然后为消费者赋能业务,反过来又让我们自己更加高效。”

“在合作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意见不一致的地方;这可能就是生态存在的意义所在。因为有不同的观点,才能真正碰撞出新的火花;同时,在生态里大家共同的交流才能真正互补。”在母婴生态协同和生态合作方面,宝宝树副总裁兼商业总负责人魏小巍用6个字“相识相知相爱”总结。

图片说明:在私董会上,阿里巴巴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及湖畔大学教授陈威如、淘宝大学认证讲师田野、淘宝大学新零售产品负责人漠晨和学员们分享探讨了《新零售时代企业的挑战与应对》。

和学员们以往参与过的其他会议培训都不同,淘宝大学的新零售MBA不仅仅是坐在教室里听课,更重要的是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交流共创,产出成果。每天学习讨论到深夜,仍意犹未尽,学员们大呼“太烧脑了”! 在小组答辩环节,每个小组分别探讨了如产后护理、亲子出行、宝宝饮食等问题,把这几天学习到的商业思维和思路快速地输出成特定的解决方案,并后续落地。

宝洁大中华区婴儿护理销售部总监郑小亚 这三天感触特别深,觉得回去后就要做出大改变——怎么能够真正在做计划的时候,自己就去想这些场景和用户,而不仅仅是把产品放到渠道就结束了。

各个品牌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一把手工程,包括董事长、创始人、CEO等高管团队,保持战略共频。这次,多家品牌例如惠氏、雀巢嘉宝更是出动了几乎全部核心业务团队,全身心的投入到这场学习和思考中来。“通过三天的学习,希望团队能重新出发,在用户、商品、场景、营销、组织变革几个纬度进行洞察思考,清楚品牌和天猫、乐友、宝宝树三方的合作资源和合作方式,了解更多新模式、新技术。”惠氏营养品新零售总监张燕说到。

“我们把思维从原来的纵线变成我们现在的横线,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整个数字化的全域为角度来设计生意的时候,我相信它会带来更多的思索。” 在最后一天的结业典礼上,天猫母婴总经理锕度对本次新零售MBA表示了高度肯定。

“大家可能有过各种各样的学习,而这样一种形式的MBA班——不同的品牌大家坐在一起探讨一样的生意,在大家过往的人生经历里可能是比较少的。今天不是结束,是开始的另一种方式。新零售MBA班,我们会办更多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加入。” 相信通过阿里、宝宝树、乐友三方资源和品牌方一起相互赋能、相互碰撞,将会共融、共享、共生出母婴行业基于人群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孵化和培养更多行业的新零售人才。未来,淘宝大学将继续和天猫一起,深度赋能行业和商家,开启新的商业征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