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留住用户的18个写作技巧

 2019-03-20 11:08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写大标题

人们首先看到的是你的标题。大的标题能够吸引人们的眼球。在措辞上你的标题应该是令人信服的,这样读者读了文章,会给他们留下好的印象。绝不能做标题党,这里可以参考一下:《一篇好文章的标题应该具备的特点》。

二、精彩的开场白

博客文章阅读最多的将是第一行。应该为读者传达利益或者创造好奇心。在你的第一行文字中,需要给人们一个阅读下去的好理由。

三、保持段落简短

大量的文字会让读者感到厌烦。如果你保持段落简短,会给读者一个视觉线索,你的内容容易阅读。如果他们看到段落篇幅巨长、

四、保持句子简短

简短清晰的句子帮助读者感觉到你的内容是容易理解的。如果句子过长,不容易理解,他们不会想继续读下去。

我曾经听到一个建议,你应该把你的句子保持在不超过16个字,这听起来是一个很好的经验法则。

五、用词简单

写作要朴实、简单,不要用华丽而不适用的词。

六、使用清单

以列表格式写的帖子比随笔式的内容要好得多。当读者看到你的内容是作为一个列表的结构,他们知道你已经细分了它,使他们容易阅读。不过,你不一定要把你的整个帖子作为一个列表来创建。在整个帖子中适当使用要点清单也能帮助人们浏览你的内容。

七、使用副标题

如果人们来到你的网站,只看到文本(即使它被分割成简短的段落),没有什么能让他们脱颖而出。这使得他们很难弄清楚你的帖子到底包含了什么。你想把那篇文章分成四到五个部分,并给每个章节一个明确的标题,清楚地说明该部分是关于什么的。这样,你的读者就有了一个视觉提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以及你的帖子中是否有与他们特别相关的部分。

八、添加其他类型的格式

除了副标题之外,还可以使用其他类型的格式设置。你可以用粗体,斜体,甚至全大写来强调要点。您甚至可以更改文本的大小或颜色。

这些东西确实能吸引你的读者注意你的帖子中的要点。但是,在这种格式设置方面要表现出一定的克制,否则它就会看起来一团糟。

九、使用图片

研究表明,读者的眼睛容易被图片吸引。因此,把图片放在你的关键点旁边-尤其是那些与内容密切相关的图片-增加了读者阅读至文章结尾的机会。

十、为图片写标题

在博客系统中,很容易为您的图像插入标题。只需单击图像来编辑它,然后在“标题”框中键入您想要的任何内容。标题将出现在你的帖子中图片的下方。人们自然会看到下面的描述。我怀疑它们是你帖子中阅读量最多的部分之一(仅次于你的副标题)。所以你可以用一个图片标题来强调你想要表达的观点,甚至包括一个行动的号召。

十一、使用其他视觉内容

图像很棒,但是还有其他类型的可视内容可以创建。例如,您可以在文章中使用图表甚至表格来显示信息。任何视觉和信息传递方式不同的东西都能帮助吸引眼球。它向读者展示了你有一些东西要给他们看,而不仅仅是文本供他们阅读。

你甚至可以从你的帖子中拿出一个关键的引号,用它在一张照片上创建一个很好的图片,并把它放入你的内容中,就像一个子标题。这给了读者更多阅读的理由。

十二、使用区块引号

几乎所有WordPress主题都有一种“区块引号”风格。这允许您以某种方式突出显示内容的特定部分。它通常用于突出引号,但您可以使用不同的方式,如果你想。

使用WordPress,您可以通过高亮显示相关段落并单击可视化编辑器中的“区块引号”图标来应用区块引号格式。

十三、留空白

空间可以把读者的目光吸引到页面上。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设计的影响,但是您也可以添加更多的行间隔来创建简短的段落(我们之前已经看过了),并且可以把事情放得更远一些。

十四、使用好的设计

你能做的两件关键事情是:选择不太小的字体,在内容的行间增加一点距离。

十五、明确你的要点

许多博客作者陷入的一个陷阱是,将他们的主要观点埋藏在他们的内容中,而这一点很可能不会被注意到。如果你想让你的读者理解或记住一个关键点,就先说出来。

十六、重复你的要点

希望你能清楚地知道,你想让人们从你的内容中得到什么。重复-不止一次。大多数人没有逐字阅读。所以你需要在你的内容中多次强调你的要点。

你可能会想要在你的开场白中,在你的一些简要陈述中,在你的结论中,或者在一段视觉内容中陈述你的要点。这样,你的读者就更有可能明白这个要点或呼吁采取行动。

十七、不要介绍太多的想法

如果你有很多你想要表达的的想法,那么把它们分解成一系列的帖子也许是值得的。你在一篇文章中发表的观点越多,你的读者就越不可能得到所有这些观点。

十八、像人一样写作

你写得越有人情味,就越好。如果人们觉得和你有联系的话,他们更有可能继续阅读。这意味着你可以讲故事,以某种方式向读者展示你是谁,并以一种更对话的方式写作。

(文/老飞博客)

原创·老飞博客 http://www.zhaojianfei.net/post/44.html,转载请保留此链接及原文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