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社交战略大幅提升美图秀秀用户活跃度,12月内容浏览量已近80亿

 2019-03-21 14: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3月20日,美图公司公布2018年全年业绩。公告显示,美图公司战略转型初见成效。美图秀秀的社交化转型极具前景,在2018年12月当月,已有接近51%的月活跃用户成为社交用户,平台的图像及视频内容共计实现约80亿的页面浏览量。另外在2019年2月,美图秀秀MAU达到1.192亿,创下历史新高。

美图秀秀社交化转型开局良好,内容浏览量已达80亿

2018年公司宣布了“美和社交”的新战略。这一战略的核心,是将美图秀秀应用转型为社交媒体平台。自2018年9月底推出至今,社交化转型极具前景。

到2018年12月底,仅推出3个月的美图秀秀社交平台,其图像及视频内容在当月共计实现约80亿的页面浏览量,展示了社交转型于早期阶段的成功,以及在推动广告收入方面的潜力。12月,美图秀秀已有接近51%的月活跃用户成为社交用户。

此外,于2019年2月使用美图账号登录的社交用户比例,从社交平台首次推出时约17%增加至约50%。与此同时,美图秀秀的用户基数继续增长,月活跃用户总数截至2018年12月31日增长至1.174亿,在2019年2月,美图秀秀MAU达到1.192亿,创下历史新高。

十年“美丽工具”沉淀 美图秀秀影像社交厚积薄发

美图秀秀转型后,凭借在影像处理领域的多年积累,迅速推出了系列主题活动。凭借简单易上手的功能特点、成熟生动的图片特效,美图秀秀快速吸引了大量用户进驻社区,逐渐形成了一套具有美图秀秀特色的图片社交模式。

2月26日,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公司QuestMobile发布2019移动互联网春节报告。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用户规模增长最快的APP主要集中在泛娱乐、社交及出行领域。其中美图秀秀机保持了强劲的用户增长速度,DAU增幅位列Top10行列。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9年2月4日至10日,美图秀秀日均活跃用户规模增长36%。

据QuestMobile报告总结:“春节最重要的事情有三件:天天抢红包、出门不迷路、拍照美美哒!”美图秀秀在春节期间紧抓“红包”和“拍照”两个关键点,不仅在影像玩法领域推陈出新,贡献了与传统年俗相结合的趣味十足的AR玩法,更发起了用动漫化身发红包的拜年新方式

美图秀秀推出的“画头纱”玩法更是迅速席卷全网。用户不仅用画头纱功能为照片增加“仙气”,更主动开拓了用美图秀秀笔刷“换装”的趣味玩法。美图秀秀十年沉淀的影像玩法,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沉浸式“换装游戏”场景。

在“万能的美图秀秀”中,活跃着不同年龄、圈层的用户。近期,以“扩列交友”话题为代表的00后社交文化逐渐在美图秀秀落地生根。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原住民”,00后在用户习惯和社交行为特征方面与80、90后有明显差异。年轻用户的涌入不仅带来了新的社交文化,或许也会带来未来的社交新趋势。

美图公司表示,短视频的市场还有很大增长空间。未来,美图秀秀会越来越重视视频,在不断升级图像玩法的同时,更多地探索视频工具玩法,与优质头部平台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多样的影像社交手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图公司
美图秀秀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