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摩托罗拉又出新机,能否在新赛道上追赶大潮?

 2019-04-11 17:0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4月8日,摩托罗拉在北京发布了国行版g7 Plus。此版本新增中国红配色,指纹与logo二合一,搭载骁龙636处理器,6.24英寸水滴屏,前置1200万,后置1600+500万双摄,3000mAh电池,还有支持Type C接口的27W QC4.0快充,不同版本的定价分别为2199元与2399元。

截至去年,摩托罗拉已经90周年。从1928年起,摩托罗拉开始制造手机,不过最初摩托罗拉是制造收音机起家的,1943年摩托罗拉成为全球首个便携式双向FM无线电设备的品牌。此外,摩托罗拉还推出过旨在解决续航时间问题的带电池,该产品可使无线设备通过家用电池运行,致力于解决用户的实际问题。

此后,摩托罗拉陆续推出了大功率晶体管、商用手持蜂窝电话及双向寻呼机等当时引领潮流的产品。摩托罗拉DynaTAC 8000x是世界上第一款商用手持电话,大小有如砖头,分量2磅,与一个菠萝一样重。

不过就当时手机的生产条件而言,这个价格并不昂贵,其开发周期超出10年,当时负责摩托罗拉无线领域研发,后被尊为“手机之父”的Martin Cooper任命Krolopp为项目组长负责此项目,所以DynaTAC 8000x的专利证书上有好几个人的名字,这是大家通力合作的结果。

那时手机尚不能单独使用,需要配上寻呼机才可以。摩托罗拉在1982年推出了第一个笔式寻呼机,重量只有2盎司,可以随身携带,与市面上的其他寻呼机完全是两个画风。之后的1986年,摩托罗拉最畅销的寻呼机Bravo诞生,可储存24个字节的信息,一时间大受欢迎。

此后,摩托罗拉一直引领着手机行业的潮流。 1995年推出8900,是全球首款翻盖式手机,引发剧烈轰动,也给后来的功能机设计提供了灵感来源。1999年,摩托罗拉328c上市,成为世界上首款采用折叠设计的手机,以“掌中宝”之称风靡。

时间进入2000年,摩托罗拉推出了支持TDMA、GSM与CDMA网络的V60,畅销全球。2002年,摩托罗拉又推出旋盖手机V70,其极具创新的旋转设计又一次成为手机设计的新思路,V70也再一次成为经典。2004年,摩托罗拉RAZR V3手机问世,经典的翻盖造型与超薄的机身使其销量高达1.3亿部,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翻盖手机。

然而随着手机行业的发展,智能手机逐渐登上舞台,取代了功能机的地位,摩托罗拉在从功能机到智能机的弯道上没能很好地把握住机会,没有再创造功能机时代的辉煌。不过摩托罗拉并未就此放弃,被联想收购之后也出了智能手机,只是并没激起太大的水花。

随着5G、折叠屏概念的火爆,摩托罗拉似乎又找到了机会。

摩托罗拉最近推出了5G MOTO MOD模块,速度是当前无线技术的10倍,还发布了全球首款5G可升级手机“MOTO Z3”。

此外,摩托罗拉全球产品副总裁Dan Dery在一次媒体采访中表示公司正在加速推进可折叠手机上市的步伐。实际上摩托罗拉准备可折叠产品已经很久了,并且经过了多次迭代,所以摩托罗拉进入可折叠设备市场的时间点“不会晚于其他厂商”,而且摩托罗拉的新机不像市面上已有的新机那样采用大尺寸屏幕,而是采用水平折叠方式,就如同摩托罗拉经典的RAZR翻盖手机。

从一个只有五名员工的小公司到世界闻名的大企业,摩托罗拉的实力相当强悍。 尽管没能及时赶上智能机时代,不过在即将到来的新趋势中,摩托罗拉或许能在新赛道上追赶大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