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视觉中国为版权研发“鹰眼”系统:一天打16起官司

 2019-04-12 09:0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2日报道,视觉中国时间持续发酵。自从有网友发现黑洞照片在视觉中国出现,共青团中央点名视觉中国后,视觉中国网站关闭并表示积极整改,但关注度依然居高不下。

视觉中国创立于2000年6月,是一家视觉影像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目前已经是一家上市公司。相信不少网友表示好奇,一家图片和视频音乐供应商,为什么能够做到上市规模?

其中不得不提到它的商业模式,视觉中国最新一次发布的为2018年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营收2.20亿元,同比增长11.49%,净利润0.83亿元,同比增长24.00%。2018年初至三季度公司合并层面营业收入7.01亿元,较 2017 年同期增长 20.97%,实现净利润 2.20亿元,较 2017 年同期增长 35.31%。

其中,占上市公司总收入 81.81% 的公司核心主业:“视觉内容与服务”实现营业收入 5.73亿元,同比增长 34.48%,净利润 2.23亿元,较 2017 年同期增长 43.74%。“视觉内容与服务”类收入包括版权方面的营收。

由此看来,视觉中国大部分收入主要来自版权方面,与视觉中国有关的法律诉讼,2018年全年共有2968起,2017年更是达到了5676起,也就是说,平均每天视觉中国就有15.6起官司要打。

此外,早在2017年,视觉中国就已经研发了“鹰眼”系统,实现精准营销,大大降低获客成本。公司还先后与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一点资讯、凤凰网、搜狗等互联网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初步完成了基于内容的技术对接,使得公司内容能覆盖到海量长尾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