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牛文文评视觉中国危机:无视公众情绪的垄断公司是在危机中裸奔

 2019-04-12 10: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2日报道,视觉中国今日遭遇舆论重创,形象大幅受损。这件事情真值视觉中国解禁前一天。

4月12日,视觉中国将有3.88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55.39%。以今日收盘价28元/股算,解禁市值逾百亿元。

对于中国危机遭遇的危机,创业黑马创始人牛文文点评说,这是又一起忽视公众价值观的案例。

对带有垄断性的公司而言,公众价值远大于用户价值、商业价值,一家长期无视公众情绪的垄断公司,实际上已是在危险中裸奔,可惜公司及创始人往往还自恃模式无敌科技创新甚至上面有人等等狭隘自大认知,对随时可能到来的危机等闲视之。

牛文文说,垄断的天敌,不一定是跨行冒从来的新挑战者,而是公众情绪+公权力。在公权力面前,任何所谓的科技垄断、资本垄断,都是渣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黑洞照片版权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