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鸿祎谈“996”:强制无意义 要从人性出发

 2019-04-15 08: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5日消息,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近日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谈到“996工作制”时说:“我对996这么理解,你不用去强制员工,强制肯定是没意义的。996一定是自愿的,就是从人性出发,让团队拿到股票,有创业的感觉,让他们自己进入996。”

近段时间,关于996工作制到底是老板的压榨还是年轻人应有的奋斗自觉,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马云等互联网大佬纷纷表态,并一度成为微博热搜。周鸿祎表示,996本身是很难能让人长期坚持的,所以需要让员工觉得在给自己干活,而不是觉得在给公司打工。

“如何让他觉得是给自己干活呢?肯定不是靠说教,我现在不跟员工谈创业精神,这句话很虚伪。如何让员工真正进入创业状态,小公司给股票,大公司就靠内部孵化创新。”周鸿祎说,360内部孵化创业会真的把业务或团队拿给创业者,如果有能力者,公司甚至会支持其独立上市。

周鸿祎认为,996一定是自愿的,每个员工可以有自己的选择,而创业者996是天经地义。他还提到,“华为、阿里的东西学不来,只能膜拜。我们唯一能干的事情,就是从人性出发,让团队拿到股票,有创业的感觉,让他们自己进入99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佬谈996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