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全国高校CTF精英战队集结杭城,燃爆青春,势不可挡

 2019-04-15 14: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启幕在即,一场全国有影响力的网络安全大赛即将精彩上演。来自全国275所高校703支大学生团队,通过4月7日激烈线上预选赛脱颖而出的,入围决赛TOP55强CTF精英战队已横空出世。

大学生组晋级决赛名单公布后,全国高校校园CTF圈一阵沸腾。“交大!清华!浙大!北航!复旦!……”,雄鹰中的战斗机,本届参赛阵容让人全程膜拜!

上海交通大学Oops战队

上海交通大学0ops战队,高居国际权威网络攻防竞赛平台CTFTIME世界战队积分排行榜第三位。曾荣获2018年4月韩国首尔举办的CODEGATE 2015全球网络安全竞赛冠军;网络安全“世界杯”DEF CON CTF总决赛前六名;首届XCTF联赛总决赛亚军;第二届XCTF国际联赛(福州站)季军。由其组织的0ctf 2016暨第二届XCTF国际联赛(上海站)现已正式入选DEF CON CTF资格赛。

清华大学Redbud战队

清华大学Redbud(意为“紫荆”)战队,来自清华大学学生网络安全技术协会,不为名次和奖励,只为锻炼和提升个人的技术水平,加强和CTF优秀选手的交流与互动,并为蓝莲花战队培养后备力量。

浙江大学AAA战队

浙江大学AAA (Azure Assassin Alliance) 战队,是由浙江大学信息安全爱好者自发组织,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支持建立的团队,队伍中每一位成员都对信息安全有着无与伦比的热爱,对 CTF 比赛总是充满了激情。

北京邮电大学·天枢DUBHE战队

北京邮电大学·天枢DUBHE战队,队名“天枢”是北斗七星的第一颗星,它代表了聪慧和才能。队员技术方向比较均衡,技能相当,学习氛围活跃,虽然是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却已是战果累累。仅2018年度,就荣获国际HITB CTF全球总决赛全球第2名佳绩;SUCTF 2018全国赛第一名;腾讯TCTF Raising Star赛第二名;第二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上赛、线下赛、精英赛三等奖等佳绩。

复旦大学whitzard战队/白泽战队

复旦大学whitzard(白泽)战队,旨在培养本科生、研究生的安全实践能力,通过结合CTF比赛和安全攻破类比赛的形式,探索行业和学界亟需的新型安全类人才培养方式。这是一支有独特风格的安全团队,多次参加线上和线下CTF竞赛,屡获佳绩。曾获得WCTF线上赛第一名;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预赛第一名;三次参加XCTF线上赛分别取得了第二名、第三名和第七名的优秀战绩。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Vidar-Team战队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Vidar-Team战队(原HDUISA战队),组建于2008年,于2016年更名为Vidar-Team战队。自此而起,推陈出新,战队聚集了一批又一批热爱网络安全技术的同学,互相交流,学习信息安全领域的知识和技术。同时,为了提高战队水平,多次出征国内外各大CTF赛事,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齐聚一堂,互相切磋,多次斩获大奖。除此之外,还成功举办了八届HCTF比赛。

电子科技大学CNSS战队

电子科技大学CNSS战队,来自由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信息安全爱好者自发组织的一个研究网络安全的技术团队——凝聚工作室,是电子科大古老工作室文化的代表。开放、包容,有着对技术的独特理解。该战队曾在世界黑客大会Hack in the box(HITB)的CTF线上赛中,取得全球第17名的好成绩。

中山大学WaterDrop战队

中山大学WaterDrop战队,始建于2017年。战队名取自科幻小说《三体》中由强相互作用力材料所制成的宇宙探测器,其形状与水滴相似,会反射几乎百分百的电磁波,表面绝对光滑,温度处于绝对零度。无坚不摧,方寸之间,深不见底。

中国矿业大学BXS战队

中国矿业大学BXS战队,来自中国矿业大学BXS信息安全小组。他们曾多次参加网络信息安全技能竞赛以及CTF大赛,曾荣获“西湖论剑杯”暨杭州第二届大学生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团队对抗赛冠军;2015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技能大赛一等奖;2014江苏省信息安全大赛二等奖。

浙江警察学院Mirage战队

浙江警察学院Mirage(意为海市蜃楼)战队,自 2015 年开始参与各类型的 CTF比赛,曾荣获第三届“问鼎杯”全国网络安全与保密技能大赛特等奖。

4.19 大赛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全国275所高校703支大学生团队通过4月7日激烈线上预选赛,入围决赛TOP55强的CTF精英战队,来自全国47所知名院校,其中近一半为世界“双一流”大学,个个名不虚传,是当之无愧的CTF明星战队。

“2019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即将启幕,各战队已整装待发。4月19日,我们相约大赛,共同见证网络安全新星的横空出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安全

相关文章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Check Point:攻击者通过合法email服务窃取用户凭证信息

    近日,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对电子邮件安全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凭证收集仍是主要攻击向量,59%的报告攻击与之相关。它还在商业电子邮件入侵(BEC)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成了15%的攻击。同时,在2023年一份针对我国电子邮件安全的第三方报告显示,与证书/凭据钓鱼相关的不法活

    标签:
    网络安全
  • 百代OSS防勒索解决方案,打造领先安全生态体系

    Verizon发布的VerizonBusiness2022数据泄露调查报告显示,勒索软件在2022年同比增长13%,增幅超过过去五年综合。更危险的是,今年又出现了许多新的勒索软件即服务(RaaS)团伙,例如Mindware、Onyx和BlackBasta,以及恶名昭著的勒索软件运营商REvil的回归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CCIA年度榜单出炉,华顺信安三度蝉联“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

    6月21日,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正式发布由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机构“数说安全”提供研究支持的“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成长之星、潜力之星”榜单。华顺信安凭借行业内优秀的专业能力与强劲的核心竞争力再次荣登“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榜单。据悉,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

    标签:
    网络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