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最高索赔270亿美元!苹果指控高通从事非法专利授权行为

 2019-04-16 09:2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6日报道,苹果公司及其盟友与芯片供应商高通公司的专利侵权诉讼即将在圣迭戈启动陪审团审判,苹果指控高通从事非法专利授权行为,并寻求高达270亿美元的损害赔偿。

而高通则声称,苹果迫使其长期合作伙伴放弃支付部分专利使用费,并索要高达150亿美元的欠款。

2017年初,苹果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讼,涉及将iPhone或Apple Watch等设备连接到无线数据网络的调制解调器芯片。过去两年里,高通始终在对苹果发起规模较小的法律施压行动,寻求在某些情况下获得法庭支持,对侵犯其专利的部分iPhone施行销售禁令。

美国法官贡萨洛·库里尔(Gonzalo Curiel)将在高通的家乡圣迭戈进行审判。几十年来,圣迭戈被视为高通的“后院”,那里几乎每个商业区都有这家移动芯片公司的标志。

对苹果来说,这场审判事关一种自由,即通过购买芯片来决定自己的技术路线图,而无需为其创新支付所谓的“税”,即向高通支付专利使用费,让后者从其设备销售价格中分得一杯羹。

对高通而言,此次审判以及美国监管机构在1月份法庭听证会上提出的类似指控,将决定高通销售芯片和授权逾13万项专利独特业务组合的命运。

专利授权是高通大部分利润来源。这种模式使高通从1985年成立时的一家小型合同研究和开发商店,变成了一个对美国国家安全足够重要的全球芯片巨头,以至于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去年亲自干预,阻止了博通对该公司的敌意收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