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收购进入整合阶段,苏宁时尚百货决心做第二王牌

 2019-04-19 10: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已走过三分之一,但“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这一从年初便传出的消息至今依然受到了全行业的持续关注。时隔两个月,苏宁时尚百货行动迅速。目前,苏宁易购管理团队现已全面接手万达百货运营工作,前不久,37位万达百货门店总经理亮相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月度工作例会,而且还领取了新的工号牌。回顾这60天的时间轴,明显能够感受到,在加速整合万达百货的过程中,苏宁时尚百货在马不停蹄地持续加码时尚百货的布局与深耕。

(图: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

两个月进入实质性整合阶段 “苏宁速度”创造行业新景观

2月12日,苏宁易购宣布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在此前,苏宁时尚百货集团也正式成立,时尚百货的战略地位全面提升。不到两个月,37位万达百货总经理参加苏宁时尚百货月度例会,意味着苏宁全面接手万达百货。随后,苏宁时尚百货集团与万达百货37家门店联手“万物复苏潮新季”的线上线下联合促销活动,苏宁对万达百货的整合,正在提速。

此次促销活动是苏宁全面接手万达百货后,首次在万达百货37家门店推出的线上线下联合促销活动。不仅让万达百货原有会员的积分升级变现,也吸引苏宁易购的线上会员到万达百货现有门店去体验,强势吸引双方消费群体聚集至苏宁百货线下空间,让品牌方用最低成本获得全客群的线下流量变现。

同时,苏宁时尚百货与瑞丽签约,进军时尚内容电商。紧接着在2月27日,又与中金珠宝战略签约。

(图:苏宁时尚百货与北京《瑞丽》杂志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3月5日,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出访九牧王、柒牌、七匹狼、利郎,紧接着,李宁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开业。

315期间,苏宁时尚百货与INTERSPORT、PUMA等品牌达成战略合作。

3月18日,苏宁与北京市通州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三年落地342家智慧零售门店,其中包括2家重点承载百货业态的苏宁广场。

(图:苏宁易购2019年时尚百货集团商户大会)

3月19日,苏宁易购2019年时尚百货集团商户大会在南京正式召开,与众多品牌百货商户、商业合作伙伴深耕市场。

3月23日,苏宁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简称“ITA”)签约,将在2019年引进150个意大利品牌,其中时尚、美妆等百货类目品牌将成为引进重点。

4月开始,37家万达百货门店的工商变更有序进行中,有望于近期正式完成收购交割……

仅两个月就进入实质性整合阶段,并积极引入众多资源加速发展脚步,这样的“苏宁速度”再次让业界感叹。

事实上,无论是之前将时尚百货公司升级为时尚百货集团、收购万达百货,还是如今签约ITA加码海外产品引进,时尚百货已经成为苏宁智慧零售版图中的重要支撑之一。回顾两个月以来高频率的高层互动和高效率的品牌战略签约,苏宁时尚百货正以全面进击的姿态努力成为苏宁易购新的增长高地,全面助力构建智慧零售全品类拼图。

(图:苏宁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简称“ITA”)签约)

雄厚底气推动行业变革 计划一年实现别人用十年完成的小目标

眼下,国内百货业正在加速整合、洗牌,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曾表示,将通过输出智慧零售CPU能力,突破传统百货概念,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打造全新的百货核心竞争力。如今,手握万达百货旗下37家门店的庞大百货体量的苏宁时尚百货,正凭借苏宁自身强劲雄厚的财力和多年积累的线下门店运营能力,全力推动行业变革步伐。

(图: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

接下来,除了继续引进更多海外原创品牌,拓展海外时尚潮流资源,以服务年轻、时尚人群,苏宁时尚百货将对37家万达百货进行数字化改造,结合苏宁易购线上APP,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

除此之外,苏宁时尚百货还将借助成熟的智慧零售经验,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通过对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实现对消费者的精准洞察,减少产能的低效与过剩,并对商品的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进行改造,实现需求和供给的高效、精准匹配。

今年是苏宁时尚百货集团的成立之年,也是发力之年。苏宁零售用户与平台经营集团副总裁范春燕在日前苏宁易购2019年时尚百货集团商户大会表示,2019年苏宁将在智慧场景开发、新品打造、品牌营销、内容生态、数据与工具开放赋能等方面持续深耕,并通过苏宁时尚百货平台重点培育、打造5000万+级商户50家、1000万+级商户30家,最终实现整体交易规模150%以上增长,全年营收目标200亿元。

也就是说,如果进展顺利,苏宁时尚百货将用1年时间完成其他百货品牌经营10年才能达到的规模,究竟能否实现这个“小目标”,让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