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ZStack Mini超融合助力混合云向边缘计算延伸

 2019-04-24 10: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过去两年中,“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超融合架构逐渐成为IT架构最热门的发展趋势。超融合架构可以将网络、计算、存储和安全功能全部虚拟化,形成统一的资源池,让企业上云变得简单易行,成为当下大多数企业上云的优选方案。

与此同时,企业业务也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传统行业的诸多应用逐步从数据中心向远端业务部门发展。比如集团云场景、工业应用场景等,这些场景需要的节点数并不是很多,主要诉求还是虚拟化需求加上基本的网络能力,承载的是针对某个场景的具体应用。

纵观当前超融合市场,绝大部分厂商的超融合产品,实质上还是私有云的一种部署形态,是将计算、存储放在一起,提供的是通用型的计算存储云平台。这样的平台部署复杂,运维复杂,稳定性也存在问题。而集团云、工业制造业、交通、安防等应用场景下,业务大多分散部署于全国各地的工厂车间、公路隧道等。这些场景需要足够简单、好用、稳定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确保业务稳定运行不出问题。所以,超融合产品结合客户实际业务需求,切入边缘场景,显得尤为重要。

ZStack Mini:不同寻常的超融合一体机

4月16号,ZStack 推出了ZStack Mini超融合一体机。ZStack Mini结合ZStack核心引擎的灵活强大和双子星硬件的高度集成化,两节点起步,提供超小型云计算一体机,助力边缘云计算等创新场景,实现企业上云零门槛。

据ZStack 创始人兼CEO张鑫介绍,相比较其他超融合产品,此次发布的ZStack Mini差异化优势表现为:

第一代ZStack Mini质量标准超越企业级,达到工业级标准,其关键部件平均无故障时间超过10年,服务器部件全冗余。

第二代ZStack Mini将云平台和合作伙伴的应用打包到一起,一键进入应用,以产品化、标准化的形式输出给客户开箱即用。

第三代ZStack Mini内置SD-WAN,通过自带网络功能,业务可以随时随地与公有云连接,是一款天然带有混合云特性的超融合应用级产品。

20190423050835112

ZStack 创始人兼CEO张鑫

由此可以发现,虽然ZStack Mini是超融合一体机,但是无论是应用的分发,还是混合云方面,ZStack Mini都是一款与通用型超融合产品完全不同的产品。

客户需求推动混合云向边缘延伸

ZStack客户及合作伙伴对此次发布的ZStack Mini反响很好,一方面这是ZStack从已有客户需求中提炼出来的。据悉,ZStack落地了众多制造业案例,比如徐工集团、东方希望、长虹集团等,这些客户有大量的工业制造升级需求,并且是典型的边缘分散应用场景,需要有适合的云平台承载这个场景。经过了大量的市场实践验证,ZStack Mini应运而生,借助ZStack Mini轻量易用、弹性扩展、高可用部署等优异特性,可以帮助客户屏蔽底层复杂的IT基础设施;工业级标准,又可以确保客户业务稳定运行不出问题,非常符合工业制造、工业互联网客户的需求。

另一方面,人工智能类新应用日益兴起,这类应用对于ZStack Mini的需求也比较高。比如高速公路场景中,摄像头监测到的实时数据,通过ZStack Mini可以与公有云打通,在存储、整理、分析后,通过ZStack Mini反馈回边缘设备。对于,很多AI类新应用的合作伙伴来说,ZStack Mini提供了绝佳的合作契机。

深耕行业应用场景是ZStack Mini的发展方向

说到未来超融合的发展,张鑫认为,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超融合主流方向,提供通用计算存储融合平台,也就是通用的云平台能力。二是ZStack Mini所代表的方向:既可以具备完整的云平台能力,同时又具备与上层应用结合、打包的能力,从应用到软硬件一体化平台,并带有混合云的连接能力。只有深耕行业应用场景,与业务一起成长,超融合才能得到快速稳健的发展。

与ZStack Mini一同发布的还有ZStack多云管理平台,简称:ZStack CMP,这款新品深度结合了用户需求,可以一键纳管多种主流公有云、私有云环境,轻松实现各类IT资源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并具备多云平台接入、全栈资源管理、智能监控运维、云费用管理、IT自服务、聚合监控大屏等多种优异特性。据悉,ZStack CMP尤其适合大型集团客户,可以将集团客户分散在全国不同地域的多套ZStack统一纳管起来,包括此次发布的ZStack Mini。目前,ZStack CMP已经实现接管阿里公共云四大件。

20190423051155263

发布现场

以产品化理念不断拓展和延伸更多应用场景

从0.6到3.4,4年时间,22个小版本,对产品化之路的专注与坚持,ZStack在用户市场不断收获认可和青睐。此次新品发布后,ZStack的产品家族将涵盖ZStack私有云、ZStack混合云、ZStack CMP,以及软硬一体的ZStack Mini, ZStack Mini更适合边缘计算,ZStack CMP更适合集团管理,三者彼此相互关联、高度互补,一如既往的通过“产品化”优势,拓展、丰富混合云及行业应用场景,实现轻量、便捷地上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相关文章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 租用云服务器的好处

    云服务器不仅可以提供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帮助用户适应其业务需求的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