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女性开发者大会:极光副总裁朱爽谈“硬核”职场之路

 2019-04-26 14:0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Google 推动的 Women TechMakers(简称 WTM)是全球技术女性的盛会,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搭建更具包容性的工作环境,鼓励和促进女性在科技领域的参与,从而使得更多女性开发者、女性设计师和科技型公司女性企业家获得成长、提升和成功。极光大数据一直积极提倡并努力建设多元、包容的企业文化,本年度,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极光参与了WTM北京、上海、广州三站大会。

在4月21日的WTM上海站,应邀出席的极光大数据副总裁朱爽女士做了主题为《硬核生长,女性的职场进阶之路》的演讲,与在场的女性科技工作者们分享和交流她在职场中打磨多年的经验与感悟。

图为极光副总裁朱爽女士发表演讲

图为极光副总裁朱爽女士发表演讲

核心定位,应该来源于清晰的多层次自我认知

朱爽鼓励职场女性要更加硬核,不仅是基于当前极具挑战性的社会环境,也是由于女性不断提升的自我要求和期待。在她看来,硬核是一种在目标面前具有超强执行力、面对挑战具有超强抗压力的独立、自信、坚毅的内核精神。这种硬核精神并非要有坚硬的外壳,而是以对抗、平衡、包容的态度直面职场中仍然存在的不平等、拥抱职业成长中的挑战,以实现事业和人生的进阶。

她谈到,每个人在职场中的核心定位都应该来源于清晰的多层次自我认知。这种认知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skillset,也就是技能组合。个人技能与职位需求并不总是能完美匹配,明确个人擅长且喜欢、擅长但不喜欢、不擅长但喜欢、不擅长且不喜欢的能力区间,做到最优组合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优势;二、leadership,无论处在职场的哪个阶段,都应该认识到自身在领导力方面的优势和不足,并且有意识、主动地提升领导力;三、value concept。价值观的冲击可能是职场中会面临的最高阶冲击,贯穿整个职场发展过程,不断构建完善的内核。当然,女性也要充分认识并利用在反思力、观察力、同理心、沟通力等方面的独特优势。

相信细水长流的力量,懂得延迟满足

关于找到核心定位后如何进行强化,朱爽提及了千锤百炼、情绪管理、恒久耐力、取舍进退四个方面,讲述了她如何通过一万小时训练法则不断积累和锤炼、以近乎严苛的标准打磨能力最终实现质变;如何应对情绪波动和向下兼容,并科学看待生理因素;如何以强大耐力平和走过工作中的低潮、在细水长流中做时间的朋友、享受延迟满足;以及如何通过壮士断腕的魄力、从头再来的勇气和开口索要的底气迎接职场中的高光时刻。

演讲最后,朱爽鼓励女性要勇于打破职场中的天花板,并引用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耶洛的一段话激励在场的女性科技工作者:

“我们不可能期待在短期的未来,所有追求的女性都将获得平等的机会。但是如果女性开始向这个目标努力,我们必须相信自己,否则其他人不会相信我们。我们必须把我们的渴望与我们获得成功的能力、勇气与决心结合起来,我们必须懂得,使那些后来的女性的道路宽松一些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如果我们去解决困扰我们的许多问题,这个世界就不会承受人类一半智力的损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