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发推特前需要先给律师看,马斯克再不能“张口就来”了

 2019-04-28 15:5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据外媒消息称,纽约南区美国地区法院近日公布了修订文件,称马斯克已经与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推特的使用问题达成了临时和解协议。协议中对马斯克此后在推特上发布的内容做了明文规定。今后,马斯克想要在社交媒体中发布关于公司的财务情况、交付数据、薪资、产能等相关内容之前,必须先经过律师审核,得到同意之后才能发布。

在美国乃至全球的科技巨头中,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内容发布方面是极其活跃的一个。 而且其活跃程度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境界”,该说的不该说的全都一股脑发到推特上,还热衷于和粉丝互动,大有把推特当日记本和“树洞”的趋势。

然而在移动互联网中经历多年的用户们都知道,名人的社交媒体账号中不应该想发什么就发什么,更何况是马斯克这样的世界知名科技公司的领头人。有时说错一个词都可能引发严重的后果,所以许多名人在社交媒体中都谨言慎行,发出言论之前也会仔细揣摩一番,一些人甚至有专门的团队负责各种社交账号。

然而马斯克在这方面绝对是一个“异类”。在一众大佬中可算是个“耿直boy”了。当然马斯克的耿直并不是源自于无知,相反,马斯克很有可能是想通过一些真实的、标新立异的言论吸引大众的注意力,提升外界对特斯拉的关注度。

这一招果然有效,马斯克的个人影响本就巨大,有“钢铁侠”之称的他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偶像。再加上特斯拉成立以来确实做出了优秀的成绩,也使得马斯克的个人魅力大增,而这些都成为特斯拉获得更多关注和收益的助力。

不过马斯克这样做,也不完全是出于营销的目的,这与他的个性也确实脱不了关系。 然而没有人能永远说正确的话,何况马斯克许多时候都是“冲动”地发出消息,因而也没少惹麻烦。

例如去年马斯克想采用自家的“微型潜艇救援方案”参与被困山洞泰国足球队中的少年队员的救援,却被一名救援人员指出是“公关秀”,马斯克随即在推特上骂对方是“恋童癖”。当然马斯克并没有任何证据,只是一时恼羞成怒所致。

然而马斯克怼人一时爽,特斯拉股价却因此下跌了3.5%,而且类似的事情时常上演。去年马斯克还因发布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消息而遭到了SEC的处罚,今年2月马斯克又在推特上提前公布特斯拉产量,再度遭到了SEC的指控。现在SEC终于采取了严厉的管控措施,对马斯克要在推特上发表的内容设置了审核环节。

作为一个喜欢凭情绪在社交媒体中“张口就来”的耿直boy,马斯克以后恐怕都没法“任性”了。 我们也很可能再看不到马斯克在推特上语出惊人,这种监督的结果或许会让马斯克推特的关注度下降,不过同时也减少了马斯克再发出什么不该发的消息的可能性。从长远来看,这对于特斯拉今后的发展和马斯克与SEC的关系都是利大于弊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