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哈啰5亿元成立“顺风绿色出行基金”背后,加速做大做强顺风车

 2019-04-28 15:56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4日,哈啰顺风车事业部负责人江涛的第二封公开信,再度引发媒体高度关注。江涛在信中宣布,哈罗顺风车拿出5亿元资金成立“顺风绿色出行基金”。他还指出,哈啰顺风车做大做强的终极目的,就是要让更多车主和用户得到低成本用车和绿色出行的体验。

一、快速崛起的哈啰顺风

过去一年中,顺风车市场经历了重大变化。在滴滴顺风车因经营管理上的重大问题,被线管部门强制下线整改后,出行市场上巨大的刚需面临供给空白。哈啰顺风车适时地在春节前上线,填补了运力的短缺并借此迅速崛起。

2019年1月25日上线后,哈啰顺风车立刻以其更安全、更便捷、成本更低的优势,获得车主和用户的广泛好评。截止2019年3月份,哈啰顺风车的注册车主已经突破200万人;累计发布的订单量达700万以上。

如今的哈啰顺风车,已经把运营网络推广到了全国300多个城市,成为当下唯一有能力实现全国范围覆盖的、最大的顺风车平台。

哈啰顺风车能在如此短时间内迅速崛起,根本原因在于其回归顺风车本质的定位,深得车主和用户的认可。首先,哈啰顺风车除了少量技术服务费外,不会向车主收取任何“抽成”;同时,哈啰顺风车严守行业道德,坚决不向业务中添加“社交属性”。江涛在前段时间的第一封公开信中就谈到,哈啰顺风车是坚决不做“个性头像”的,并在司乘交流中引入虚拟号码,确保用户的隐私信息得到最好保护。以往滴滴顺风车中备受诟病、引发恶性事件的司乘双方“社交评价”,在哈啰顺风车的功能设计中,更是从源头上就被禁止。

哈啰顺风车严格规定,车主每天接单次数不得超过4次。这确保了顺风车合乘性本质,从业务逻辑上就避免了顺风车业务走向私自运营的错误方向,获得车主、乘客和各地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此外,哈啰顺风车在完善的7*24小时客服服务体系中,还特别针对各种安全相关事件,设立了7*24小时的安全专线。同时在多地与警方建立了绿色通道,在警情发生后,哈啰方面会把相关数据与警方进行实时对接,大幅度提升紧急事件的响应速度、确保用户安全。

在对比了滴滴顺风车负责人4月15日在公开道歉信中的“反思”后,舆论纷纷表示感慨,原来滴滴通过这么长时间“反思”得出的改进和提升措施,在哈啰顺风车的日常运营里早就被落实到实践中去了!

二、聆听车主、用户心声,与大家共同成长的哈啰顺风车

作为顺风车领域里的新近崛起者,哈啰顺风车尽管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势头,但企业始终保持着谦逊的态度。在这封公开信中,江涛总结了上线运营以来,广大车主、用户提出的意见,并表示将快速提升产品体验,与大家共同成长。

江涛指出,他们整个团队近来都在以自愿996的勤恳工作,仔细分析市场反馈,找出车主用户不满的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

他们发现,“顺路车主太少”是最多用户表示不满之处。对此,江涛提出公司要加大推广力度,让更多的车主加入到顺风车事业中来。“产品体验不够完善”,也是非常中肯的意见。对此,哈啰顺风车将采取措施,让更多用户能够分享到空座,以降低出行成本,实现绿色出行的目标。

三、5亿元成立“顺风绿色出行基金”背后,加速做大做强顺风车

目前的哈啰顺风车,在安全性上已经得到了市场普遍的赞誉,在合规性方面也以扎实的措施得到了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就是要在车主、用户体验上实现更大的提升。通过对市场反馈的总结分析,哈啰顺风车在近期推出的新举措,就是拿出5亿元资金建立“顺风绿色出行基金”,从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开始,就让车主、乘客们享受到升级的出行体验。

这个“顺风绿色出行基金”,将从三个维度让车主和用户受益:

第一,助力五一小长假,4月30日-5月4日免收平台服务费;

第二,五一期间乘客体验顺风车,享受最低5折优惠;

第三,即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车主分享空座单单可获现金补助。

从车主方面来说,免收平台服务费,将能给他们带来更好的收益,让车主通过合乘参与绿色出行的积极性更高;对于乘客来说,哈啰平台带来的最低达5折的优惠,无疑会大大降低他们的出行成本;另外,哈啰对车主分享空座行为的现金补助,更将极大提升顺风车出行方式在社会上的推广效果,让更多人成为绿色出行的受益者。

简单概括,就是让司机更积极接单、让用户更享受出行体验。这些措施,无疑将令哈啰顺风车在广大车主、用户中的受欢迎程度更高,最终实现顺风车事业的加速做大做强。

江涛在4月15日的第一封公开信中,就强调过“坚信垄断会阻碍行业的持续进步,哈啰的加入一定可以促进良性竞争”。

在第二封公开信中江涛强调的5亿元“顺风绿色出行基金”,就是哈啰方面为践行打破垄断格局、“促进良性竞争”理念,而推出的具体措施之一,随着哈啰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增强竞争力的脚步,顺风车领域将迎来真正的良性竞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