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首届“双品网购节”启动 智慧零售助力“中国智造”

 2019-04-28 16: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商务部发起的首届“双品网购节”将于4月28日-5月10日举行。活动旨在优选优质品牌和商品,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作为国内智慧零售的先行者,苏宁积极参与其中,联合众多一线品牌在4月26日举办“中国智造 创享生活”苏宁易购双品网购节发布会,宣布在4月28日—5月10日“双品网购节”期间,100个头部品牌将全面参与,并投入10亿营销补贴,推动品质品牌消费,助力中国品牌发展。

图:“中国智造 创享生活”苏宁易购双品网购节启动

图:“中国智造 创享生活”苏宁易购双品网购节启动

开放合作 助推中国品牌发展

商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品牌的竞争,为什么国货在与国外产品竞争时往往处于劣势,消费者品牌认知和品牌力是重要的因素。

长久以来,苏宁作为头部流量平台,是中国品牌重要的流量池和曝光地。去年,苏宁发布20亿规模的“灯塔计划”,通过资源补贴和资源开放助力品牌销售。针对优势产品,苏宁易购已计划开放自营供应链,同时也希望商户自身供应链的优势产品能够与平台共享,联合对优势产品进行推广。通过以自身资源和以同商户的自有广告推广相结合,进行资源互换,联合投放,达到更好的营销效果,并且对自有品牌和入驻品牌进行“无差别”运营,得到合作伙伴的一致肯定。

(图:苏宁发布“灯塔计划”开展品牌扶持)

(图:苏宁发布“灯塔计划”开展品牌扶持)

此外, 苏宁“拼品牌”项目将孵化10000家中小品牌,运用苏宁大数据指导工厂生产,主打“源头定制、产地直采”的品牌心智,选取40家明星品牌进行重点培养。同时,苏宁拼购还将推出赋能包,为“拼品牌”提供全方位品牌支持,种种努力使得多个品牌在苏宁平台实现了销量、品牌知名度的双增长。

智慧零售 双向带动消费升级

“消费升级”是最近几年的热词,这个概念不仅包含消费端,同时包括供应端,而苏宁智慧零售作为两者中间的连接平台,以科技赋能和多业态融合,实现双向带动消费升级。

(图:苏宁小店是抢占线下流量的重要战场)

(图:苏宁小店是抢占线下流量的重要战场)

在“双品网购节”上,苏宁此次参加活动的消费场景包括线上苏宁易购平台,线下O2O融合的苏宁广场、苏宁云店、苏宁小店、苏鲜生、苏宁红孩子门店、苏宁体育等7个消费场景,做到全场景融合。此外,借助技术优势,苏宁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商品、用户、支付等零售要素的数字化,采购、销售、服务等零售运营的智能化,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体验为用户提供商品和服务,从消费终端带动升级。

在“超体计划”下,苏宁对精选品牌进行超级赋能,为超体计划品牌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在苏宁拼购、跨界整合大IP、品牌联名定制化等方面,给予品牌倾斜或支持。针对生鲜市场,苏宁易购坚持原产地直采的行动,中华特色馆、拼基地都是与当地生产方达成直接合作协议,产品直采到达消费者手中,从供应端带动消费升级。

(图:苏宁总部)

(图:苏宁总部)

在消费升级以及国家供给侧改革大环境下,如何让优质品牌获得更大市场,让钱包鼓起来的消费者获得更安全、舒适的消费体验成为零售业共同面对的问题。苏宁以智慧零售赋能,以全业态开放共融,为推动品质消费、品牌消费,助力“中国智造”和中国品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