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解读趣头条的用户增长和运营策略

 2019-05-07 10: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趣头条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新兴市场的移动内容分发,多以娱乐、生活资讯为主题。

2018年9月,趣头条登陆纳斯达克,首日股价5次触发熔断机制,涨幅128.14%。股价暴涨让这家此前不被“五环内”人群关注的资讯平台,带到聚光灯之下。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增长放缓、流量见顶,趣头条却以独特的运营模式,搭建起了一套完整的社区传播系统,从而开辟出了一条新道路!

寻找新的增长点

要知道有限的游戏终究无法跳脱边界的制约,单一产品的成功也难以支撑企业的长远发展。

因而趣头条也在探索无限游戏的玩法,将含有用户增长、内容推荐、商业化引擎等一整套“黑马哲学”复用于新品研发,尤其是近期迅速崛起的在线阅读产品——米读。

自2018年5月上线以来,截止2018年12月末,平均日活突破500万,排名网文阅读行业第三,日人均使用时长150分钟,大幅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按12月末数据计算,趣头条加米读每天用户总时长约4000万小时,已占中国移动互联网整体用户时长份额约1.3%(整体用户时长数据来源CNNIC)。

通过精细管理和精准营销保持增长

从信息流的发展趋势来看,格局和竞争形态逐渐明晰,但还是没有定型。信息的战争离结束还尚早,未来产品矩阵化的能力是信息流行业的竞争壁垒。

在信息流领域,技术和算法是基础,属于带兵打仗的粮草。而产品组合属于行军布阵。资讯是先锋、阅读是侧翼、短视频是主力,从而形成了形成信息流的矩阵。打造信息矩阵和快速复制产品的能力成了核心竞争力。

资讯、短视频、小说等一个系列的打法,都在用户阅读这条核心轴线上。信息流资讯属于轻量级的零碎型的阅读,它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检验算法相关技术,试水广告流等商业模式。

而短视频属于更轻量级的阅读,使用成本更低,它进一步渗透用户时间。而小说阅读属于长时间的持续沉浸式阅读,单个用户粘性和时长更高,商业价值也更高。

而趣头条走出了一条异曲同工的矩阵化路线。趣头条先是通过社交裂变的玩法,将资讯平台拓展到三四线城市和相关用户群,抢占空白市场,奠定基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