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腾讯安全与GeekPwn联合发起首个基于真实云平台安全挑战赛

 2019-05-08 14: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伴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开启,传统产业上云的趋势愈加明显。“万物上云”带来诸多利好,但与此同时,也将为各个产业带来更多新场景、新挑战。

如何让企业的“上云之路”无安全之忧?如何助力企业更好地挖掘新的商业机会?近日,腾讯安全联合GeekPwn2019,共同发起首个基于真实云平台的云安全挑战赛,致力为产业上云带来一份“安全”答卷,护航企业“安全”上云。

产业互联时代,企业面临云上安全新课题

在互联网的下半场,传统产业要实现互联,上云是重要路径。

企业上云带来的利好是显而易见的:首先,云计算将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其次,生产能力的云化可以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还能实现规模的灵活拓展;此外,云端作为技术的核心大脑,支撑未来的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企业“上云”的大趋势不可阻挡,同时也为企业提出新的安全课题。在生产流程、服务流程等主体业务数字化后,云端安全将前置到构建和运营过程中,由此对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了更多新诉求,比如通过数据及AI的能力解决云端安全威胁,如何在云环境下中应对安全问题等。该如何解决?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负责人董志强表示,在云平台安全建设方面,企业或者云服务提供商应该做到四个维度:“第一,一般来说要从合规和安全管理的角度入手,把资产、配置和基线做好,建立安全管理的基础。第二,建立完善的漏洞运营管理体系,结合威胁情报,实现漏洞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第三,可以建立信息安全渗透测试机制,通过安全审计构建事件发现和溯源能力。第四,持续对 IT 系统进行安全检查和优化改进,持续强化监控和响应,保持最佳的风险控制和安全防御能力。”

从完善漏洞运营管理体系、持续提升企业风控和安全防御能力出发,腾讯安全和GeekPwn先行一步,发起首个基于真实云平台的云安全挑战赛, 探索云安全的前沿发展趋势。

设百万奖池,腾讯安全首创基于真实云平台的安全挑战赛

GeekPwn2019云安全挑战赛是首个基于真实云计算平台架构和技术的云安全挑战赛,设立百万奖金池鼓励,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黑客,通过技术交流切磋发现云计算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而有效提升云服务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比赛分为线上热身赛、开放赛两个阶段:

● 线上热身赛阶段5月18-20日,已开放报名:主办方采用主流云计算技术和架构搭建全栈比赛环境,选手通过线上解题的模式进行参赛,需寻找并破解主办方预设的不同难度的赛题,获得对应题目的分数。

奖金设置:最终得分的前 30 名,每队排名奖金 1000 元人民币;最先正确提交答案奖金,每题2000元人民币(测试题除外)。

● 开放赛阶段9月30日-10月24日,7月初开放报名:主办方将提供开放的模拟云计算环境供参赛队伍研究,并将评选出5-8支超强战队登上台GeekPwn1024的舞台进行终极对决。

奖金设置:第一名奖金 8 万元人民币,第二名奖金 5 万元人民币,第三名奖金 2 万元人民币,优胜排名奖金 1 万元人民币。同时选手在开放赛中提交的 0day 漏洞,评委将根据技术难度、后果影响等因素另行评定漏洞奖金。

时间:线上热身赛的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16日(北京时间),选手可以在 GeekPwn 官网点击选手报名填写报名信息,获得主办方审核后,即报名成功。5月18日10:00(北京时间)正式比赛。开放赛将在7月初陆续公布开放环境信息,同时也会为错过线上热身赛的童鞋提供参赛机会。

参赛对象:面向全社会开放,企业云安全研究员、在校大学生、高中生、安全研究爱好者等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组队规则:选手可以单独参赛也可以团队参赛,每支参赛团队提供唯一联系人信息。

腾讯安全联合GeekPwn团队,多重价值筑起云安全护城河

GeekPwn2019云安全挑战赛的特色在于,这是腾讯安全与极棒团队携手发起的极客大赛。这让人期待:一个领先的云安全实验室与世界顶级极客大赛强强联合,将为云安全行业带来怎样的价值?

作为首个基于真实云计算平台架构和技术的安全挑战赛,本次比赛的价值不只在于发现云安全的漏洞,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提升云服务的安全性,保障和促进云计算业务的发展与运行。

此次比赛,腾讯安全将与GeekPwn携手,寻找云安全领域的技术先锋和极客,为云安全培养生力军,为创造云安全的未来价值储备人才力量。

大赛邀请国内顶尖的云安全技术专家担任评委,过程中选手将获得云鼎实验室负责人Killer董志强,腾讯云安全首席架构师李滨等国内顶级云安全专家团队的亲自指导,共同探讨云安全前沿技术。在未来,参与此次比赛竞逐的云安全新生力量,也将与腾讯云一起,共同实践云安全建设,将赛事成果应用于真实云环境,守护企业安全上云。

此次比赛,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与GeekPwn强强联手,将推动产业互联时代安全新实践,为企业上云构筑更好的安全保护,驱动云生态和产业互联网的良好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安全
云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