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好货战略+特卖升级 唯品会19年Q1净营收保持稳健增长

 2019-05-24 17: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北京时间5月23日,唯品会(vip.com,NYSE:VIPS)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唯品会2019年第一季度净营收213亿元人民币(约合32亿美元),同比增长7.3%;毛利润为44亿元人民币(约合6.491亿美元),同比增长8.7%,超市场预期。按照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第一季度归属股东净利润为8.723亿元人民币(约合1.3亿美元),同比增长64.7%。此外,继上季度首次披露GMV数据,此次唯品会财报公布的第一季度GMV达338亿元人民币。唯品会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基本面数据稳健向好,得益于其对特卖“初心”的回归,和对其核心品类服饰穿戴领域优势的深化。

特卖模式价值释放 持续扩大差异化竞争优势

财报显示, 2019年第一季度唯品会总订单数为1.165亿单,相比去年同期的9020万单同比增长29%。随唯品会聚焦品牌特卖、激活电商零售的生命力,财报基本面数据正向稳定增长。

特卖是唯品会差异化竞争的核心驱动力。重新聚焦品牌特卖,唯品会在用户层面强化“以货找人”的能力,在产品层面“裸价到底,拒绝套路”。特卖回归以来,成效显现,净利润增速扭转。保持连续26个季度盈利,基本面数据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表明聚焦特卖的商业模式已得到市场验证。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2018年中国B2C电商用户网购平台选择考虑因素调查中,商品质量保障(53.4%的用户选择)和商品价格折扣情况(32.3%的用户选择)成为用户最为关注的两个因素。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经济发展和个人收入增加,新消费时代下,部分消费者开始转变消费观念追求品质生活。消费人群对于生活的需求不再仅仅局限于过往对于物质层面的追求,消费理念从“越便宜越好”转变为“满足自身情感需求的消费”,并且购物时对于品质与价格更加敏感,偏向于高性价比、高质量的商品。

针对消费者品质生活追求,特卖模式以知名品牌商品为主,在商品质量以及层次上更有保障。而针对消费者对于价格的高敏感性,特卖模式通过商品折扣吸引消费者,满足了消费者低价购买优质商品的需求。在经济形势回暖有限、大环境长期不稳定的态势下,特卖能够发挥其抗周期优势,与消费者需求变化相适应,特卖价值得到不断释放。唯品会特卖模式主打的“优质品牌+绝对低价”,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商品和优惠价格,这契合了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态势,也促进了唯品会用户规模的进一步增长。财报显示,2019年第1季度,唯品会总活跃用户数为2970万人,同比增长14%。

2019年4月19日,唯品会推出419“品牌特卖节”活动,这是唯品会首次以“特卖”作为关键词打造购物节,也是唯品会回归特卖后,最清晰明确的告诉消费者,品牌“特卖”不仅是唯品会的商业模式,更是长期坚守的品牌价值。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唯品会拥有多年特卖模式运营经验,战略回归将更多地结合电商行业发展方向,对于品质商品、物流业务、线下渠道重视程度更高。在消费者需求特点逐渐转变的情况下,特卖经营模式能有效压缩成本,同时满足用户需求,在供需两端实现赋能。

精耕服饰穿戴品类 经营重点回归零售专家生意

财报显示,唯品会精耕高毛利率的服饰穿戴品类,2019年第一季度,服饰穿戴作为核心品类在GMV中占比持续提升,占比超50%,同比增长16%。

唯品会将经营的重点放在零售专家生意,强调商业的本质,回归经营的基本面。不以规模生意、单纯增速为标准盲目评判商业形态和发展状况,回归到对商业形态本身质量的关注。

一方面,国内服饰市场仍有巨大发展空间。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年中国服装电商行业研究与发展分析报告》2018中国服装市场规模达到9870.4亿元,网上服饰类商品零售额增长速度达到22.0%。另一方面,唯品会注册会员主要以女性用户为主,占比超过八成。在服饰穿戴品方面唯品会拥有规模强大的买手团队,对货的把控力是唯品会区别于其他平台的核心优势。唯品会选择深耕服饰穿戴品领域,符合市场发展趋势和其用户特点,能够发挥专业能力,将优势领域做到极致。

在服饰穿戴特卖渠道上,唯品会发力线上C端、线上B端、线下渠道的全渠道发展。线上方面上线了唯品会小程序、唯品仓,并推出以特卖为中心的栏目:限时特卖频道“唯品快抢”与深度折扣频道“最后疯抢”。财报数据显示,2019Q1唯品会与腾讯、京东的战略合作向唯品会贡献了约25%的新客。2019年唯品会线下门店在几大城市纷纷开业。唯品会在线下的布局也体现了其深耕服饰穿戴领域的决心。对服饰穿戴品类来说,线下店有其独特的优势,不仅符合女性购买习惯,而且顺应了线上与线下融合的行业趋势。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穿戴服饰类对唯品会整体GMV贡献巨大,在2019年第一季度中,服饰穿戴品类在唯品会GMV中占比持续提升,进一步拉升了唯品会的盈利能力。唯品会从服饰穿戴领域起家,拥有国内电商中最大规模的买手团队以及供应链资源的优势,服装行业去库存压力也为唯品会带来成本的降低和新的增长点。深耕服饰穿戴加之好货战略的推进,唯品会实现新的价值增长,帮助业务状况更为健康、利润率更高、护城河更深。

另外,唯品会的零售会员体系契合深度用户需求,实现高留存高复购。唯品会自2018年开始布局超级VIP会员定制服务。截至2019年Q1,唯品会超级VIP人数达320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唯品会
公司财报

相关文章

  • 唯品会优惠券在哪个平台领?唯品会优惠券哪里领?

    领取唯品会优惠券的app很多,找一个靠谱的很重要,介绍我一直在用并且稳定可靠。真正好用的优惠券,额度大,返利高!平时看到喜欢的宝贝要怎么办?如果没有618这种大促,那是不是直接下单?这也太奢侈了!正确做法是先把宝贝发给氧惠app,查一查有没有优惠券,再来决定要不要下单。购物、看电影、点外卖、用氧惠A

    标签:
    唯品会
  • 唯品会特卖的东西是正品吗? 如果是为什么会那么便宜?

    唯品会的东西是正品吗?唯品会特价的东西是真的吗很多人都喜欢去不同的电商平台上逛逛,希望能够找到价格实惠商品质量最好的商品,而唯品会也是一个有名的品牌电商平台,很多人都想要了解唯品会上面的东西到底是不是真的。购物、看电影、点外卖、用氧惠APP!更优惠!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

    标签:
    唯品会
  • 唯品会的衣服是正品吗?唯品会的衣服怎样买才划算?

    唯品会作为规模比较大的购物网站,相信很受人们的欢迎,尤其是女孩子,对唯品会上的漂亮的衣服简直没有抵抗力,那么对于买衣服,担心的无疑是买到的是不是正品,下面我就来分享一下有关这方面的内容。

    标签:
    唯品会
  • 唯品会和天猫有什么区别?唯品会的东西是正品吗?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件事,能让女生像着了魔一样疯狂迷恋的,那一定是买买买。要说比shopping更加让女生痴恋的,那就是买衣服,毕竟女生的衣橱里总觉得少一件衣服。而现在多家线上购物平台的出现,就让买衣服更加方便了,在众多的购物平台中,天猫和唯品会区别有哪些呢?作为一个资深剁手党,闲来无事就会看看有什

  • 差异化生存,唯品会能否把握周期性上升通道?

    在唯品会的股票评论区,有投资者感慨:电商变了好多。市场一直秉持这样一个观点:互联网已经走进了下半场,主打提质增效,电商尤为引人关注。近期发布财报的阿里、京东开始强调盈利周期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