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中芯国际美国退市 负责人回复:与贸易战无关

 2019-05-25 10:0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5日消息,昨日中芯国际发公告称将从纽交所退市。一时间受到关于贸易战的影响的猜测,中芯国际表示:非受到贸易战的影响。

针对媒体相关报道中芯国际发公告称将从美退市的消息,中芯国际相关人士回应,“严格来说是从纽交所退市,但不是从美国退市,而是降级到OTC市场。”

OTC指的是粉红单市场,这个市场在美国对上市既没有财务要求,也不需要发行人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信息披露的证券交易机构。

同时,中芯国际表示,当下在纽交所退市,与贸易战和华为没有关系,而是因为中芯国际以香港上市为主,现在ADR 成交量小,维持成本高。

“这个事运作了很久,今年初真正启动,这个时间点是和纽交所协商的结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中芯国际的破局

    中芯国际此次技术工艺的突破,对中国半导体企业来说也具有战略意义。一方面,中芯国际的技术突破让“中国芯”在半导体产业有了更多的话语权,为中国电子产品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中芯国际的新工艺也为我国半导体企业研发争取了更多的时间。

  • 联姻A股:中芯国际的国产“芯”梦

    近日,国内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发布公告,宣布将谋求科创板上市。根据上市公告,中芯国际将发行的人民币股份初始数目不超过16.85亿股,占不超过截止2019年12月31日已经发行股数和即将发行人民币股份数目的25%。

  • 退市风波下,看中芯国际财报阴阳面

    2018年5月24日,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芯国际”)发布公告:自愿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并撤销该等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