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酷开电视线上发布会直接叫板小米电视,硬核科技能否复制荣耀奇迹?

 2019-05-29 20:3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尽管小米的IOT战略喊的震天响,但不能不说的是,小米电视的销售还是占了很大一部分。之前小米曾经有意无意的自称是中国电视销量第一,看财报全球出货也就是八百万的量级,和TCL、海信、创维2000万台左右的出货量还是相差甚远,这个第一到底是什么维度产生的,目前也还是个谜,欺负的无非就是传统电视厂家不说话罢了。不过这种情况肯定也不能持久,最近酷开电视就召开线上发布会,直接向小米发起了挑战,甚至还拆了两台产品进行对比,让人觉得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这大概也体现了实力厂商的愤怒吧。

智能电视之争

乐视显然是智能电视行业的开创者,也一度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当然,当年乐视手机也给小米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让小米从中国市场第一一下子摔出前四,也导致了雷军愤怒的向当时的行业KOL现在的小米投资部员工孙昌旭爆料,乐视欠供应链上百亿,拉开了乐视崩塌的序幕。而这一战,最终确实让小米实实在在的获得了好处,一方面是手机销量的复兴,当然这里有很多是印度市场的功劳,而另一方面,最大的受益人则是小米电视,乐视智能电视的市场顺理成章的滑落到了小米身上,小米电视几乎成为唯一的互联网电视品牌,一下子也就获得了超速的发展。

不过乐视启发的不仅仅有小米,几乎所有的电视机厂商都实现了智能电视的升级,之前互联网电视和传统电视泾渭分明的时代确实过去了,而传统电视厂商也凭借自身的积累和渠道的优势,重新赢得了主流市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互联网电视这个说法已经不是什么专属,而是成为了行业的共同标签。而接下来的竞争就变的重回传统和原始了,那就是还是要打价格战的套路。而在这个领域,小米虽然是专家,但经历了数十年厮杀的中国电视行业也经验丰富,所以一场全新的大战,就此拉开了帷幕。

酷开电视跟小米的叫板看似意料之外,其实情理之中。这也让人想起了当年小米风头无二的时候,华为也拿出一支力量打造了荣耀手机,虽然比小米晚了几年,但依旧没有几年就实现了力压小米成为国内互联网手机行业的第一。从这个角度来讲,大概说明了两件事情,第一就是大牌和老牌企业是不愿意亲自下场肉搏的,对多年打造的自身品牌会有损失。第二就是大牌和老牌会扶持新品牌和小米对战,而在技术底蕴和供应链优势的支持下,往往也能实现快速翻盘。

硬核实力争抢行业第一

酷开电视是中国电视老大创维旗下品牌,而在2019年的战略发布会上,则也提出了誓做互联网电视第一品牌的目标,虽然之前酷开电视也没有什么大规模的宣传,但从数据上看,确实还是非常有实力的选手,系统拥有激活终端用户3777万,月活用户2362万,每日开机次数达3500万次。这个日活数字是远超过小米电视去年12月宣布的日活千万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一直以来,酷开电视还都是闷声发大财。而今年,酷开电视电视发展势头异常迅猛,从1月至今,酷开电视电视GMV同比增长200%以上,在行业中遥遥领先,并占领京东、天猫、苏宁三大电商平台增长率第一的位置。所以突然站出来向小米宣战,一方面是实力支撑,另一方面也是到了针锋相对的阶段,二者已经开始进入到捉对厮杀的阶段了。

不过酷开电视的底气还是更足一些,靠创维31年产品研发、供应链、售后及品牌积累优势,共享7131项国家专利,与LGD、BOE等工厂长期战略合作,拥有20000+家售后服务网点,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底蕴十足,和小米的代工为本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这也让我们看到了荣耀当年的影子,华为不愿意降低自己的品牌就随便搞了一个新品牌,结果没几年就风生水起,最终你会发现,决定硬件竞争的还是真实力。

就在发布会现场,酷开电视还是非常硬核的跟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实力,还和小米的同款产品进行的对比。对比的两款爆款55英寸产品差别到底在哪呢?细细一看,还真是差的蛮多,比如在最为重要也是成本最高的屏幕上,酷开电视是表现更细腻观看视角也更好的硬屏,而小米是软屏。拆机发现,音响做工差异也比较大,而设计上,金属底座和塑料底座差距更为明显,而之前看到的网络反馈,也常有塑料底座断脚的奇葩事件发生。而在内核上,酷开电视采用了A73架构的2+32G配置,远高于对手的A53架构的2+8G配置,用小米最有优势的跑分来比较,相差也有近一倍。所以大家购买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分辨。

酷开电视拉开大战帷幕

在发布会的最后,酷开电视也非常实际,推出了自己的70寸产品,并用3999的超低价格,完成了强力一击,堪称是一个绝对的行业抄底价。而一个彩蛋则是,酷开电视电视还给出了50万台40英寸全网机皇电视999元的惊喜,考虑到618马上就到了,这是妥妥的宣战啊。如果单独看配置和价格,那么基本上不需要选了,酷开电视这两款产品确实已经做到了极致了,这基本也昭示着,更残酷的电视市场竞争,已经拉开了帷幕。

随着手机销售的趋冷,家电已经成为小米非常重视的新兴市场,不过竞争的手段还是老一套,就是低价。不过在我看来,家电产品不是数码产品,品质其实还是非常重要的,不然电视或者洗衣机用几天坏了,不仅仅带来的是心情的不好,更多的还会影响到生活本身。就好像在中国智能手机的竞争大战之中,最后价格高,品质高,技术强的华为还是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而小米甚至都不是荣耀的对手,这也说明了消费者前几年看的是噱头,最后的选择还会是产品和品质,至于说价格和毛利,并不是一个核心关键,我甚至觉得产品卖贵一点,让企业有钱去研发,才会诞生更好的产品。

酷开电视这次出手可以说是家电行业的一次进击,以前大家只是不说话,现在被看作好欺负。可以说很多家电厂商空有一身傲人本领,但是却不为用户所知。反而最后不如一些炒作品牌有声量,那么酷开电视的这次发布会可以说是一个号角,让大家知道一件事情,营销是人人都能做的事情,没有什么门槛可言,而产品能力才是竞争的终极核心,最后大家还是要用产品说话,熟弱熟强,拆开比比就是,这种硬核的姿态我是非常欣赏的,也希望酷开电视能够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

我觉得各行各业其实都没有什么捷径好走,这次中美大战引发了不少的反思,很多人开始发现,之前我们花了很多钱在什么送餐、打车大战上,却没有拿出什么钱放到技术研发上,导致了当下很多被动的场景。最终我相信一切的竞争还是技术的竞争和研发的竞争,营销的作用会越来越小,用户也会变的越来越聪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