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火热大火山的凉都小凉妹

 2019-06-03 16: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睡醒之后,完成梳妆打扮的凉都小凉妹开始准备今天要接受的采访,但她心里还惦记着,昨晚做直播的时候,有哪些趣闻还没来得及和粉丝们说。

这位来自贵州六盘水的彝族女孩,如今已经是火山小视频上赫赫有名的达人,因为热爱记录分享家乡“凉都”六盘水的景致风物而深得网友喜爱。

凉都小凉妹时不时会想起,2018年2月末她在水城县都格镇真人出镜实地拍摄的那座刷新世界第一高桥纪录的北盘江大桥。视频上传后,短时间内播放量、点赞量随着关注粉丝数迅速同步暴涨,评论栏里大家回复热情炸裂,其中多的是强烈支持她去做导游、当主持的鼓励声音。

那份受到大家肯定和赞许的惊喜感,凉都小凉妹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而那个意外爆红的北盘江大桥视频,也可以说得上是她玩火山小视频心态的重要转折点,日渐增长的粉丝群体成为了她自信心的重要源泉,她很快回应粉丝要求,在2018年的3月份在火山小视频上安排了第一次直播。要知道,当时的凉都小凉妹,还没有办法像其他熟稔老练的主播那样,大大方方地唱歌跳舞或者展露其他才艺,但直播间最高峰值三万八千多人的观众数字,依然令她尤为雀跃。

有了第一场就有了第二场、第三场,凉都小凉妹做直播的经验也慢慢丰富起来,人气稳定下来的直播间也变成了她和粉丝日常互动的主要场合;而她为家乡多彩贵州拍摄短视频的动作更是没有停下,不断有新鲜的创意、形式和内容出现在凉都小凉妹上传的作品里:从瑰丽奇美的喀斯特地貌,到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从竹编浆糊墙面的老式建筑样式,到本地彝族极具代表性的民族传统文化,通过凉都小凉妹的详实解说、鲜活比划甚至载歌载舞的方式呈现出来。

她在火山小视频的忠实拥趸们不仅对此喜闻乐见,也同时敏锐地注意到,凉都小凉妹比起刚刚走红之时也有了长足的成长。“依然很活泼很开朗,笑容很有情绪感染力,但其实能看出来的,她人是越来越稳重越大方了,你看现在说故事做介绍,胸有成竹娓娓道来,也都尽量讲得比较完整,也知道观众想看到什么,什么能吸引人。”一位凉都小凉妹的粉丝如是说。

其实,对于凉都小凉妹而言,在火山小视频上,在她个人身上前前后后发生的变化,比粉丝们能够看到的还要大得多。

刚开始接触火山小视频的时候,凉都小凉妹正在饱受病痛折磨,身心俱疲,几近抑郁,不愿意表达自我,害怕和别人说话,甚至一度对外出这件事情心怀抵触。好心的邻居给她推荐火山小视频作为放松消遣,她最初也置若罔闻,直到后来与家人一起追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又一而再再而三地在中插资讯里看到了火山小视频的相关信息,终于忍不住产生好奇,然后下载,然后尝试拍摄上传,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确实,凉都小凉妹早先拍摄的视频内容,多是些充满烟火气息的生活片段,后来才慢慢走出去呼吸自然,去亲近鲜花绿草,再后来才是那些深受观众欢迎的或壮阔、或秀丽的当地山水人文景观——几乎可以全程见证,一位令人心生爱怜的病患少女如何从人生低谷走向阳光。

正如凉都小凉妹所说,玩火山小视频的这些日子,她的心境就是从“丧”到“燃”,“变回了原来还没有生病的那个我”。她现在觉得很充实,除了日常兴致勃勃地准备拍摄直播,她有很多很多不一样的事情做,也遇见了很多很多有意思的人能够交流,她还能不断挑战自己的脑力,从中去琢磨去开发更有趣、更有想法的生活方式。而来自火山小视频的流量加持,也给了凉都小凉妹更多助力,和更多社会爱心帮扶。

尽管她现在的身体状态,距离完全康复还有一段时间,她必须保证正常的作息和睡眠,去不了太远的地方做旅行讲解,也暂时没有办法考虑更长远的团队化运营或者更高负荷的工作强度,但是凉都小凉妹现在已经非常知足。

凉都小凉妹坦陈,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能够这样“带上家乡走进互联网”,但她已经无意中在这条让人深感兴奋和自豪的道路上,领先了很多很多。

有许多网友看了她在火山小视频上的视频,才切切实实地感知到这个藏在祖国内陆的省份风土人情之壮美,才意识到这座藏在大山深处的城市真心值得一游。有当地老乡借力她的宣传视频影像,把自家质量上佳风味醇厚的土特产通过火山小视频等渠道销往外地、外省,也有从事旅游开发和融媒体等专业领域的新老朋友,不定期地邀请她参加活动,和她交换意见心得或者分享经验技术,一起讨论下一步怎么走、怎么做,才能更好地让家乡贵州六盘水的声量在火山小视频乃至全网络平台放大。

这些,都让凉都小凉妹感到更有动力,也更加热忱地把传播家乡文化视为自己的使命。

最近,她刚刚麻烦每天协助她拍摄的亲哥哥入手了一架崭新的无人机,以便设计全新的视频拍摄视角。

因为流火的炎夏,眼看又要到了。

她觉得,这又是一个借着火山小视频把家乡六盘水凉爽舒适的“中国凉都”名气打出去的好时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火山小视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