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5G NSA组网要凉?中国移动骁龙X50手机打脸不实炒作

 2019-06-28 17: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一些关于单模NSA 5G手机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全面淘汰的消息充斥着整个网络,在市场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毕竟现在市面上开售的5G手机和5G终端,绝大多数都是支持NSA组网的设备。日前2019 MWC大会上展出多款5G终端产品也都是基于NSA组网模式,本来这些先进的5G产品让消费者跃跃欲试,却因为网上一些关于NSA的不实言论让本想尝鲜5G的用户打起来了退堂鼓。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GTI2019峰会演讲中提到:“明年起仅支持NSA的手机不可入网”。其实这句话的意思是从明年1月1日开始,只支持NSA组网模式的手机将不能取得入网许可证,注意是不给入网许可证,不是不能上网。而且在明年1月1日前,支持NSA组网模式的手机依然能取得入网许可证,在明年1月1日后依旧是能上网。就像目前汽车实行的国六标准,那7月1号就不能开国五的车子了吗?明显不是的,只是7月后新买的国五车不能去车管所办理相关相关手续,这与我们在讨论的5G话题相同。

可以确定的是,今年已经入网销售的NSA 5G手机,明年乃至未来都可以继续使用,因为今后的双模5G网络会继续支持NSA,因此日常体验完全不受影响。NSA也罢,SA也罢,只不过是5G的不同发展阶段,对于用户而言,并不影响5G手机的使用体验。

实际上,中国移动在本次MWC 2019上海展上就展示了首款自主品牌5G手机先行者X1,基于高通骁龙X50和骁龙855的组合打造,支持NSA组网方式,可以为用户带来超前的5G体验。先行者X1其实已经打脸了恶意炒作者,若真如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所说的NSA 5G手机明年不能用了、直接断网,这款中国移动自己推出的5G手机先行者X1岂不是也要凉凉吗?那些“无知者无畏”的观点,不仅是对目前5G网络以及5G手机存在很多不理解和误读,这样“乱带节奏”也将伤害运营商以及产业链伙伴的感情。

杨杰做上述表态的背景是行业管理部门希望5G技术尽快成熟,为推动智能手机能够在网络上的适配,他表示自明年1月1日期,行业管理部门将不允许只具备NSA模式的手机入网。然而该规定对于目前已经入网销售的5G手机(NSA)没有影响,都可继续使用,也不影响使用体验。

其实,在5G商用部署的初期,无论终端设备还是网络架构,NSA是大规模商用的前哨站。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部署5G都是NSA先行,充分利用更成熟的标准和技术切入,未来再逐步过渡到双模。目前这个阶段,无论是基站建设速度、手机成熟度、信号覆盖定位连续性,还是考虑国际漫游、不换卡不换号即用5G服务的需求,先部署NSA都是运营商和产业的共识,也是客观选择。SA由于自身的技术特点,初期部署一定要达到一定程度的连续覆盖和成熟的核心网,才能得到有保证的用户服务,这对初期网络部署的难度和复杂度是有很大挑战。所以目前部署SA网络瓶颈在于初期巨大的投资和网络复杂程度。基于这样的难度,从NSA到SA应该是一个渐进的和比较现实可行的过程,NSA组网和SA组网模式将长期并行存在,这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基于NSA组网的X50 5G手机和5G终端设备的生命周期内都不影响使用,5G体验NSA手机明年正常使用,体验不打折扣,消费者如果有兴趣大可放心购买NSA的5G手机和终端产品,率先尝试5G带来的极致体验。

目前上市的首批5G手机和其他5G终端设备绝大多数是基于骁龙855+骁龙X50的组合方案,为消费者带来了丰富的选择。包括联想Z6 Pro 5G、LG V50 Thin Q 5G、摩托罗拉Moto Z4/Z3+5G Moto模块、努比亚Mini 5G、一加7 Pro 5G、OPPO Reno 5G、三星Galaxy S10 5G、三星Galaxy Fold 5G、小米MIX 3 5G、vivo iQOO 5G、中兴Axon 10 Pro 5G,以及中国移动实力打脸炒作者的首款自主5G手机——先行者X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