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暑假带妹吃鸡,选360安全路由2V4还是小米路由4?

 2019-07-01 14: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转眼间,暑假就要来了,面对悠长的暑假,与其和炎热作对,大汗淋漓,倒不如在空调房里,打着游戏吃着西瓜。但除了必备的手机硬件,大家可不要忽略了另一个关键设备——路由器。WiFi信号的不稳定很可能让你变成猪队友。那么路由器该如何挑选呢?今天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360安全路由2v4和小米路由4.

可能很多的盆友对路由器的外观之类的会比较关心,其实我觉得路由器这种类似白电的数码产品,能够安安静静、不扎眼的工作就行,所以这一点上我倒不是很重视,主要还是网速够快、不卡顿是最主要的。所以实际体验才最重要。

游戏体验

首先,是在游戏方面的体验。玩游戏的朋友都知道,卡顿和延迟真的是让人难受,有时候真的是一瞬间就被人干掉了。此前我一直在用不舍得换的一加5T玩游戏,没换路由器之前一直是卡顿不断,我还以为是手机不行了,但是拿到公司用千兆路由连接时,就没有任何问题。

由此看来,路由器对于网速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而360安全路由2V4和小米路由4这两款入门级别的前兆路由,在这方面表现如何呢?话不多说,直接实验一下。

首先,我将360安全路由2V4作为测试对象,分别进行了2局《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全军出击》。在《王者荣耀》的游戏过程中,在所有特效全开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着非常流畅的操作体验。即使是在比较遭遇人数非常多的时候,也完全没有卡顿、掉帧的情况出现,从游戏体验上来说是非常不错的。

图:360安全路由2V4网络

图:360安全路由2V4网络

而换到了《绝地求生:全军出击》上,相信玩过吃鸡游戏的朋友都知道,在遭遇敌人的时候如果出现卡顿,连开镜都非常困难,那可真是只有挨“狙”的份儿了。而在两局的《绝地求生:全军出击》过程中,全程都是非常的流畅,也没有出现卡顿的情况。

图:360安全路由2V4网络

而在相同游戏设置下,小米路由4则是不尽如人意。在游戏的整体体验上,小米路由4还是相对流畅的,但是在遭遇较多敌人的时候,还是会出现卡顿、延迟的情况。要知道在游戏过程中,哪怕1秒都是非常关键的,常常还没等卡顿消失之后,已经被敌人干掉了。而在《绝地求生:全军出击》中,这种感觉更加明显了,画面由于卡顿和延时出现的顿挫感非常明显,尤其是在开镜的时候,要知道战机可是稍纵即逝的。

图:小米路由4网络

图:小米路由4网络

图:小米路由4网络

为什么同样都是千兆路由,但是在游戏的表现上差别这么大?其实这与两款路由器的定位有关。360安全路由2V4定位是娱乐型,内置了提升游戏体验的游戏插件,可以对热门游戏的数据包进行识别,同时对带宽进行智能管理,像前文提到的《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全军出击》都在加速的行列内,因此体验才会更好。

除此之外,360安全路由2V4还采用了MU-MIMO技术。以往的路由器在连接移动设备的时候,同一时间内只能为一台设备提供数据传输,因此在设备过多的时候,就会造成排队的情况,出现卡顿。而MU-MIMO技术,则是可以在同一时间内为多台设备进行数据传输,并且可以根据各个设备的需求合理分配带宽,自然会让卡顿等情况消失。

视频体验

虽然我对视频没有太大的需求,但是同事(兼室友)还是非常喜欢看电影的。此前一直都是用手机看,蓝光1080P视频还凑合,但是最近公司正好有一台智能电视闲置,准备放在我们家里,而这就比较尴尬了。要知道这款电视是支持4K视频的,如果不用来看电影简直太可惜了。而经过之前游戏的对比体验之后,室友也非常想知道在看4K电影时,360安全路由2V4和小米路由4这两款路由,谁会更给力一些。

首先,还是先测试360安全路由2V4。在选择了4K画质的电影播放之后,还是非常流畅的,不仅没有出现转圈的情况,甚至一点卡顿都没有,整体下来观影的体验是很不错的。

图:360安全路由2V4网络

而在更换了小米路由4之后,在开始播放时相对还比较流畅,但是随着时间延续,卡顿的情况出现的越来越多,甚至有10分钟一直在“转圈圈”,最后只好退出了视频播放。

图:小米路由4网络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其实依旧是此前提到的,MU-MIMO技术的效果,同时360安全路由2V4也载有针对视频加速的插件,可以更好的为在线视频提供速度,消除画面停顿。

图:左-小米路由4;右-360安全路由2V4

从游戏和视频两个方面来看,在体验方面还是360安全路由2V4比较出色一些。毕竟是定位为娱乐级的路由设备,在体验方面还是下了不少的功夫的。除此之外,作为一家网络安全公司的产品,360安全路由2V4在安全方面也下足了功夫,例如网速管理、路由防火墙、WiFi防火墙等,不仅可以实时的监控网络连接情况,还可以拉黑恶意蹭网的设备等,非常方便。

图:360智能管家

当然,也不是说小米路由4不好,只是小米路由更像是一些小米家居设备的“大管家”,而在家里并没有太多的小米家居设备的情况下,单从娱乐的角度来看,还是360安全路由2V4更好一些。此外,在价格方面,小米路由4京东价格为199元,而360安全路由2V4价格为169元。虽然30元的差距不是很大,但是至少可以买条非常好的网线了,各位觉得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米路由器

相关文章

  • 小米路由器下线“自动重启”:是为了上线“路由自动优化”功能

    近日,小米路由器下线了“自动重启”功能,被不少用户吐槽。对此小米路由器官方微博称,产品总监辩解说,因为正在计划迭代一个比“自动重启”更好的“路由自动优化”功能,但发版节奏没有把握好,新的没来反倒旧的先下线了。

    标签:
    小米路由器
  • 双频千兆,榨干宽带的每一滴性能-小米路由器3G测评

    最近入手了一款小米路由器3G,迫不及待的浏览了相关的配置以及和其他产品进行了比较,感觉自己赚了很多。不仅仅因为小米产品一贯的高颜值,我这次深深的被强大的硬件质量以及带来的功能性吸引。相比起Pro等高价格的产品感觉价格上有点太高,而价格低的又不能满足自身的需求,而这款3G恰好符合了我的所有需求。

  • 浅谈真双频路由 小米浅尝而华为却把它坐实了

    真双频路由器定义:双频无线路由器均有两个Wi-Fi频段,即2.4GHz信号和5GHz信号。路由器将这两个信号合二为一,根据终端设备的位置自动为其切换连接更快的Wi-Fi频段,即为真双频。

  • 小米路由器4发布时间:将于5月22日正式上线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1日报道,小米路由器4发布时间定了!今天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小米探索实验室负责人唐沐在微博宣布:“小米路由器4明天上线!除了有线、无线全千兆适用光纤级宽带,强悍性能稳定连接更多智能设备,还有一键让小米智能设备入网的Minet按键”。

    标签:
    小米路由器
  • 小米路由器引发的网站建设404页面思考

    事件还原:近期,小米路由器被曝出,用户在使用浏览器发生错误页面时会触发并自动跳转到指定的广告页面,引发了部分用户的不满,毕竟推介的都是关于小米产品的信息,用户间接地被营销。但官方最终回应:这是他们为提高用户体验而采取的方式。事实上,一方面,不排除小米本身对此做法的别有用心,通过用户对其产品的信任,巧

    标签:
    小米路由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