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乐外卖做了哪些牛逼的“黑科技”,顺便怼一怼友商!

 2019-07-05 10:36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号外:乐外卖学堂正式开讲啦!以后我们争取每周发布1讲,主要是结合乐外卖产品、外卖行业、外卖平台经营等,来进行一系列分析与讲述,欢迎大家持续关注与转发分享。

乐外卖学堂第1讲:这一年,乐外卖做了哪些牛逼的“黑科技”,顺便怼一怼友商,以及一波功能预告。

> 黑科技

最近友商请水军散布谣言,说乐外卖已经不更新维护了,人都走光了,团队已经解散了。此刻,我们先盘点最近一年,乐外卖开发的一些重要功能,以杜谣言,以正视听!只说核心的模块,小的更新优化就不说了,因为太多了。

一、全新AI智能自动派单

2018年11月份,乐外卖精心研发的全新AI智能自动派单功能上线!乐外卖算法工程师,深度研究对比美团外卖、饿了么派单算法,结合图论、路径规划、遗传算法等黑科技深度打造“AI智能派单”,基本可以解决1个城市日订单1万以下自动派单问题,可以做到“零人工”外卖派单。

这个功能有多牛,我们来算一下:

1)一个人工派单的调度员,一天大概能派单的极限300单左右,如果你是一个日均1000单的外卖平台,你大概需要3到4个人同时在线派单,如果是24小时轮班的你可能需要5到8个人工调度员。

2)一个调度员一个月工资3000到5000,综合一个月的人工成本是2万到3万;如果你一天3000单,你一个月光调度的人工开支将在6到8万左右。

3)如果你用乐外卖的AI智能自动派单,意味着你一个月可以节省最少6万,一年可以节省72万!

4)结合自动派单,我们做了骑手智能路径规划,自计算骑手的最快配送路线。

可能部分友商会说:“我们也有自动派单啊”,在这里请你们摸着良心说一下,你们的那个自动派单,有考虑路线吗?有考虑时间吗?有考虑顺路吗?有考虑并单吗?日均200单以上,敢用吗?ps:曾有某个友商派人来跟乐外卖的客服套话,想知道我们用的什么算法!这么“聪明”的友商,真不简单!

二、全新的商家财务结算系统

做外卖什么最重要?钱最重要!

如果你是一个有300个外卖商家的平台,美团、饿了么现在都是T+3左右自动结算,你如果还跟商家谈1个月结算一次,或者1周结算1次,商家的接受度自然很低,而且300个外卖商家,不要告诉我,你准备一个个的人工计算财务,再人工打款。所以,一套好用的微信外卖系统,实时、准确的计算每个商家的每一笔订单收入,让商家看到自己每一笔订单的收入明细,实时的可提现余额,并且可实时提现实时到账,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是必须的!

乐外卖的全新财务结算系统,可以让商家看到每一笔订单的收入明细,提成多少、配送费收入多少、活动补贴多少、应得金额多少,平台服务费多少等,所有账目都一目了然。同时,商家的余额可以随时提现,1秒到账,余额记录随时可查。哪怕你做到一天1万单,1天30万的交易流水,你也可以不用请任何人来专门对账商家的款项,乐外卖不会给你算错1分钱。

乐外卖的财务结算系统,支持折前模式和折后模式两种计算方式,满足各个地区市场的不同习惯,充分保证平台的利益。我们了解到,不少友商的用户,要专门请3到4个财务人员来进行每个月的财务对账、结算、打款,乐外卖的商家财务结算系统,帮你节省3个财务的人工开支,一个月平均1万5。

这里,友商可能又会出来说了,我们也有商家提现呀,我们也可以一键打款。你们谁敢像我们一样,可以保证每1分钱都算准确?不少友商的用户已经来跟乐外卖反馈,说财务结算经常算错,商家的钱打错了,这样的后果大家能接受吗?

三、全新的分区财务结算系统

对,分区也有专门的财务结算系统。

乐外卖不少优质用户,心里想的不是只做一个县城一个学校,他们有更大的梦想,希望自己平台的旗帜能够插到更多的地区,自己能开更多的站点。有一个乐外卖用户今年的目标是开满100个分站!

但是,分站多了,一个最棘手的问题就是财务问题。总部跟分站之间怎么分成?总部与分区做的活动,总部与分区做的补贴,怎么准确的把每1分钱算清楚?分站的收入怎么实时查看,实时提现?属于总部的收入、分站的收入,怎么实时统计分析?

乐外卖全新分区财务结算系统,同时支持“直营分站”和“非直营分站”(加盟类型)的财务模型设置,总部自由设置分站抽成比例,总部、分区都可以自由的设置活动和补贴,每一个活动我们都会帮助准确的计算属于总部、分站、商家的收入和优惠分摊金额,每1分钱都帮你们算准。

就算有一天我们的用户跟美团外卖一样做到2000个城市,你也可以不用请任何一个财务来对账,你只需要盯着后台看看你每天的收入、补贴支出是多少就足够了。友商,这个功能你们有吗,敢接招吗?

四、总部、分区、调度员、业务经理、商家独立后台

最近我们最大的升级之一,就是把总部、分区、调度员、业务经理、商家,外卖平台经营过程中的这5个角色做了细化区分,并且给每个角色一个独立的后台。有的用户不理解为什么要这样拆分,有什么好处,怎么感觉反倒更麻烦了?这里我们细说一下这样的好处:

1)权限清晰,各个角色只需要关注各自角色负责的事情,后台也少了很多很复杂的权限勾选设置,平台管理者可以减少很多管理的工作。

2)操作简化,每个后台都只保留对应角色需要的功能,不需要的功能都删除掉,最简化日常管理操作,提升管理效率。

3)各个角色,可以独立的配置活动,比如总部、分区、商家都可以单独设置自己是否要发优惠券、是否要做首单满减等活动。

4)分区可以自己独立的创建大转盘、签到、邀请有奖、拼手气红包等活动,各个分区的订单、活动等都进行隔离,独立控制管理。

友商?有本事你们也做一个?

五、外卖活动各角色独立设置优惠

谁来承担活动成本,都会计算得清清楚楚。

乐外卖最新版本,支持总部、分区、商家3个角色,独立的设置首单、满减的承担金额,比如总部可以创建一个满20减2的优惠活动,分区再追加2元,商家再追加2元,这个活动最终给消费者的就变成了满20减6,结合我们的财务结算系统,我们会准确的计算出每1分钱的优惠是谁来承担。

对于优惠券相关的活动,比如进平台送优惠券、拼手气红包、邀请新人送优惠券,总部和分区也都可以各自设置自己的优惠,每张券是谁来承担,都会计算得清清楚楚。其他例如大转盘抽奖、签到、广告、表单等,我们都可以做到每个分区单独创建单独设置活动。

友商?来继续抄一个出来?

六、全新的UI界面

我说乐外卖的小程序、H5、外卖App的UI跟所有友商对比是最好的,吊打所有友商,这个不会有人反驳吧?我们也不接受反驳!

有图有真相:

七、按区域发现金红包

我只说一个例子,懂的人都懂。

如果你到一个学校做外卖平台,你是一个新的公众号,一个粉丝都没有。你做一个活动,关注公众号,领取5毛到1元不等的微信现金红包,是不是可以很快的吸粉?也许一周以内就可以吸1万个粉丝,对吧?

但是你们肯定担心一个问题,如果有一个同学把这个公众号推给他爸、妈、姐、妹、他大爷,还有他家隔壁的老王,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抢红包?但是这些人根本就不是你的目标客户,你的目标客户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你的钱不就白花了?

乐外卖可以牛B到如果不是你指定区域(在地图上直接标注)的人,1毛钱也抢不到,只有你指定区域的人才可以抢到你的红包。你可以把这个学校在地图上圈起来,这样这个学校的学生才可以领到你的红包。在此我预言,不少友商会抄袭这个功能,大家一起见证!

八、按区域推图文消息

如果你的外卖平台做了20个不同的城市,突然有一天你的其中一个城市想做一波活动,想推一篇微信图文。请思考1分钟,你会怎么做?友商,你们的用户会怎么做?直接到微信后台推?在微信后台限定城市?好吧,服务号1个月4次机会,你自己想想。

牛B的乐外卖,再次帮大家完美解决这个问题,你只需要在乐外卖后台在地图上画一个区域,我们可以精准的把你的消息推到这个区域内的用户,区域外的用户绝对不会收到。每个区域内的用户都可以收到4次,互不影响。而且每个分站的管理员可以自己创建图文消息自己推送,完全不需要总部的参与,高效的解决这件事。

友商那边的多分站用户,你们心动吗?友商又要抄了吧?

九、邀请有奖按分区来设置

如果你做了10个分区,有2个是直营的,有8个是加盟的。现在你要做一个邀请有奖的活动,你思考1分钟,应该怎么做?

如果你直接设置一个邀请新人送3元优惠券,谁来承担这个优惠券,是你,还是分站?如果你来承担,分站的顾客邀请有奖的优惠券你也帮他们买单吗?如果分站自己承担,那其他分站的用户跑去领优惠券怎么办?

牛B的乐外卖,可以让你每个分区单独设置自己的邀请有奖活动奖励,每个分区的奖励由各自分区来承担,分区活动得到的优惠券只能在对应分区下单,互相不影响干涉!

十、商家App订单提醒到达率

做过外卖平台,都知道这件事的痛苦。

目前大部分友商的商家App订单到达率只有60%到70%,也就是说商家来10个单,会有4个单手机不会响,商家会漏单。这个时候外卖平台必须要么给商家配一台打印机,要么就人工电话通知商家做餐。前者成本高昂,后者效率低下。

为什么友商不解决这个问题呢?原因很简单:

1)友商一般用的是业内免费的推送通道,比如个推免费版、极光推送免费版等,免费的推送用的是共享通道,所以到达率可想而知。为什么用免费的?不用花钱啊!

2)技术不合格,推送本身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友商除了会简单对接第三方SDK,还会干嘛?还会干嘛?

3)乐外卖商家App专门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来优化推送到达率,目前到达率可以达到99.8%以上,基本可以保证不漏单。

用乐外卖的产品,给商户安装上App,基本不用担心漏单的问题!!这是多大的提升,做过外卖平台的人应该都懂吧!!友商,不服的话,你也把到达率做起来啊?友商的用户,你们不痛苦吗?

十一、乐外卖windows接单打印软件

做外卖平台,绕不过去的一个问题,商家的外卖订单接单打印!

目前,市面上比较稳定的解决方案是用GRPS无线打印机,但是成本高,一台打印机成本大概在400元,如果你的外卖平台有200个店铺,就要花8万元来给商家配打印机,这是一笔巨大的成本开支。而目前商家基本上80%的店内都有收银机或者电脑,乐外卖全新研发的windows接单软件,支持任何版本的windows电脑和收银机,自动适配USB、网口、串口、并口4种类型的热敏打印机,自动接单自动打印,自动语音提醒!!!而且可以做到100%不漏单,注意是100%!!!

也就是,只要你用了乐外卖,你的80%商户都可以直接通过安装一个软件,而且是完全免费的软件,就可以解决他们的接单和打印问题!你不用额外花一分钱!!!简单的说:乐外卖帮你们节省几万元的打印机费用!几万元的!

预告:乐外卖安卓版本的打印软件也即将上线,到时候可以直接安装在安卓收银机里面,进行订单打印!同样免费不要钱!!友商,你也来一个?

十二、全新的分账系统

乐外卖跟第三方持牌支付公司合作,深度结合外卖业务场景,研发一套实时分账系统,全面规避“二清”问题。

什么是“二清”?这里简单的介绍一下:

“二清”简单的说就是平台把商家的钱拿到了自己的账户,可以随时动商家的钱,甚至拿商家的钱跑路。目前所有的友商的用户,100%都是“二清”,注意是100%。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发布了银办发[2017]217号文件《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无证经营支付业务整治工作的通知》,加强打击“大商户”模式的“二清行为”,一旦被发现小则处罚关闭平台,严重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乐外卖的分账系统,就是为了解决这个“二清问题”。关于这个问题,乐外卖后面会有专题做更详细的说明,这里提醒大家,尽快解决二清问题,利国利己!想了解详情的请联系乐外卖官方客服!

> 功能预告

乐外卖几十个技术人员,夜以继日的在不断的研发、更新、优化功能和产品,目的就是给大家更好的服务,这里给大家预告一波部分核心的功能。

1)商圈功能(原团购功能的优化升级版本)

2)同城卡功能,按时间付费的会员,可以跟外卖、商圈结合

3)话题圈子,打造社交圈子

4)分销功能

5)到家功能

6)众包配送支持以及配送员财务系统、配送员提现

7)OEM版本(你可以拥有自己品牌logo的商家app、配送员app、管理后台)

乐外卖目标,一直是做最好用的移动O2O服务商,做最好的软件产品给大家使用,与大家共同成长!

> 用户忠告

总结一下,如果你是正在使用友商产品的用户,你换到乐外卖来,将获得以下好处:

1、吊打所有友商的AI智能自动派单系统:节省最高几十万的人工派单成本

2、吊打所有友商的商家财务结算系统:节省每月1万多元的财务人工成本

3、所有友商都没有的外卖分站财务结算系统:帮助更方便的开设分站

4、所有友商都没有的总部、分区、调度员、业务经理、商家独立后台:帮助更方便的开设分站,进行权限管理

5、所有友商都没有的外卖活动优惠多角色独立设置:帮助更方便的开设分站,进行活动设置

6、吊打所有友商的UI页面

7、所有友商都没有的按区域发现金红包功能

8、所有友商都没有的按区域推送图文消息功能

9、所有友商都没有的按分站设置邀请有奖

10、吊打所有友商的高达99.8%订单到达率的商家app

11、所有友商都没有的windows接单自动打印软件:节省4到6万元的打印机成本

12、所有友商都没有的完美解决“二清”问题的分账系统:应付国家政策监管

13、乐外卖数十号技术人员全力维护、更新、优化的系统以及技术支持服务

14、乐外卖18*7的售后服务

特别说明:所有友商的用户,只要能提供近期友商的充值账号证明,转到乐外卖来会员费一律8折,首次订单费充值一律7折!!另外,我们为想更换到乐外卖的用户提供绿色通道以及人工支持(我们将人工帮助用户把商品数据导入到乐外卖系统)

如果你是准备选择一款外卖产品的新用户,选择乐外卖,将获得以下好处:

1、上面所述的14条,你同样全部拥有

2、一款6年技术积累的、成熟的、领先的、好用的外卖系统

3、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背书,持牌支付公司股东(乐刷)背书

4、乐外卖除了提供专业的外卖系统,还提供全面、完善的售后辅导运营支持,多年行业经验的专业的售后运营人员,帮你设置外卖系统后台。

5、教你从商家合作、配送管理、消费者推广、活动设置、市场竞争策略等多方面来一步步上手,最快速度把订单量做起来,把你从一个外卖小白培养成外卖行业的老司机。

对于友商长期以来对乐外卖的诋毁、污蔑,我们只想回应上图!同时,严正声明:请部分友商立即停止你们请水军散布谣言的行为,说乐外卖已经不更新维护了,人都走光了,团队已经解散了,友商的“良苦用心”让我们触目惊心,乐外卖在此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最终总结

乐外卖是用心做产品,做“有品质”的产品而不是“廉价、劣质”的产品。

我们的目标是跟大家共赢,帮你们把外卖平台订单量做到1000单、3000单、5000单,让用户赚到100万,200万的同时,我们分3万的系统费订单费,仅此而已,我们不希望第1年收一笔系统费,然后对你们不闻不问,看着你们一步步失败,这不是我们的初衷,也不是大家出来做外卖创业的初衷。选择一个好用的产品,而不是廉价、劣质的产品,相信是每一个聪明人的选择。

第2讲预告:《什么是外卖平台的“支付二清”,有什么后果,该如何规避?》,敬请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外卖o2o
外卖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