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42款APP存违规:小心APP违规收集用户信息

 2019-07-06 08:3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6日讯,广东省公安机关持续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超范围收集用户信息APP清理整治工作中披露了42款APP存违规,其中不乏大家常用的APP,提醒大家小心APP违规收集用户信息。

近期,广东省公安机关持续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超范围收集用户信息APP清理整治工作,共监测发现1048款APP存在超范围收集用户信息行为。其中,“酷狗音乐”“艺龙旅行”“语文100分”等42款APP,存在超范围读取用户通话记录、短信或彩信,收集用户通讯录、用户设备上已知账号,超权限使用用户设备麦克风等突出安全问题。

APP为啥要手机客户隐私?例如读取通讯录、访问相册、访问摄像头、开启麦克风等超过应用本身所需要的权限,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手机应用为什么要收集这些信息,目的之一就是汇总提炼成大数据变现,用于广告推送等盈利行为。APP超范围收集用户信息的现象屡禁不绝,个人信息安全至关重要,不能任由APP任性而为。广东警方表示,已经将检测到的情况上报公安部,清理整治已经开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