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多款APP违规收集用户信息:必须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

 2019-07-08 16:3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5日消息,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发布消息,共检测发现1048款APP存在超范围收集用户信息的行为。其中不乏有我们熟悉的酷狗音乐、艺龙旅行等多款应用软件。智能手机迅速普及后,应用软件行业也迅速崛起了,随着我们手机里安装的应用软件越来越多,给手机带来的风险也越来越大。许多个人隐私信息保存在应用软件里。如果下载的应用软件不安全,那么很有可能会泄露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

大数据时代是一把双刃剑

无可厚非大数据时代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给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曝出了一些致命的安全隐患。实际上我们手机里的支付软件、社交软件等都在时刻记录着日常生活。包括我们的消费能力和习惯、以及社交圈子,这些数据对于用户来说非常隐私。一旦数据泄露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麻烦。大数据时代就是一把双刃剑,关键是如何利用好这把剑。目前,除了一些垃圾应用软件外,不少知名度很高的应用软件都存在过度收集用户信息的情况。

谁来保护用户的隐私信息

我们使用支付宝、微信等应用软件,自然而然就成为这些应用软件的用户。所以应用平台有责任和义务保护用户的个人隐私,可惜的是现在还没有相关法律法规来界定。另外,更重要的是应用软件不能过度收集用户信息,这方面多数用户都还没有意识到,更不懂程序背后有没有后门。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这点真的非常可怕,不能要求所有企业都是道德模范,所以只能通过完善的监督机制来规范这个行业。

必须建立完善的监督制度

在应用商店里有不计其数的应用软件,而这其中就有不少违规的垃圾应用,通常伪装成手游产品,用户下载后就会窃取手机里的隐私数据,甚至安装盗取账号的木马病毒。这方面应用商店平台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该升级审核制定,清除掉那些垃圾应用。而对于一些拥有海量用户基数的应用产品,相关部门更应该建立完善的监督制定,确保那些应用平台没有过度收集用户信息。当然要做到这点必须得到应用平台或互联网企业的全力支持。

形形色色的应用软件方便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但同时存在的风险也不容小视。应用软件开发商或平台有责任保护用户的隐私,应该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确泄露用户隐私的处罚力度和方式,这样才能规范应用软件行业。

本文由 京西武馆 http://www.jingxiwuguan.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