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社交电商运营中,如何获取更多的流量和销量:分润机制最关键

 2019-07-08 16:44  来源: 快咨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店运营主要是以平台为中心,通过优化搜索场景中的关键词,以及付费推广来获得流量产生转化交易,这是平台电商以卖货的思路获取流量的方式。

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在社交电商模式中该如何运营推广获取用户呢?

不论对于自营式社交电商还是入住式的社交电商,我们在运营推广之前最关键的是要做好分配!

因为社交电商是无中心化的流量入口,每个用户都可以通过分享打通社交关系链产生流量,也都可以通过传播做销售商品,带来业绩。

社交电商模式是以分享经济的思维运营,每个人都可以是消费者和销售者双重身份,不论我们做的是S2B2C模式的社交电商,还是入住社交电商平台都需要做好利润的分配,这也代表着很多行业将不在有雇佣者的关系,只有合作的关系。

组织也从公司+团队,变成了平台+个人,因为每个人都有社交媒体工具,都可以通过分享带动流量,平台也同样要把经营中的利润分享给参与销售的人员。

如果我们做的入住式社交电商平台:

比如:是拼夕夕或者淘小铺或者是苏宁拼购,我们第一步要做的是如何把利润分配好,在平台电商我们一件商品销售100元,要花费50元甚至更高的推广成本来获取流量。

社交电商时代我们可以把这100元,通过拼团折扣的方式销售到70元或者60元 作为团购价,然后通过用户参与拼团享受折扣的同时激活用户分享,分享给好友这样我们的价格虽然降低了 ,但获取的流量会更快而且是免费的,我们相当于把一部分用于推广的费用做了拼团折扣,然后用这种方式来打通社交关系链,获取源源不断的流量。

这是入住式社交电商要做的利润分配机制!

我们如果做的是S2B2C自营式社交电商模式:

在运营操作之前要不商品的利润,分成3份,第一是C消费者:在参与拼团的时候的优惠折扣;第二是B端分销店主,就是分销人员的李利润点, 一般这类分销店主的佣金在10%—25%;然后是S端自身的利润空间。

通过B端的社交分销可以带动源源不断的流量和用户量,而只需要花费10%—25%的推广成本,这是社交化零售成为主流的一个关键点,同时分配机制是社交电商运营中最重要的一个步奏,是驱动用户分享和店主分销的根本。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胖球k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