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报告】网易考拉、天猫国际、海囤全球、唯品国际四家案例

 2019-07-15 16:18  来源: 网经社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经社讯)6月25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微信ID:i100ec)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发展报告》。

报告指出,进口跨境电商形成了“三个梯队”,第一梯队为网易考拉、海囤全球、天猫国际等“头部平台”,规模大、流量大、品牌多。并对其主流跨境进口电商平台进行了对比。第二梯队为洋码头、唯品国际、小红书、聚美极速免税店等。

第三梯队大多为蜜芽、贝贝、宝宝树、宝贝格子等母婴类产品平台。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指出,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母婴进口市场潜力巨大,电商巨头也纷纷在母婴行业线上线下融合布局,苏宁4亿抄底红孩子,京东声称要开1000家母婴体验店。“基于母婴行业的特殊性和新零售的风口,一定要走到线下,并且走出自己的特色,只有线下才有区域和市场层级的差异化。”此外,报告对网易考拉、天猫国际、海豚全球、唯品国际四大跨境电商的类型进行对比分析:

典型案例一:网易考拉 综合自营模式电商平台

运营策略以自营为核心,依托媒体型电商优势,在供应链端做海外品牌华最佳合伙人。在用户端带来正品、低价及优质服务的最佳体验;选品方式原产地直采,精选当消费者喜爱商品,并以原产地榜单+媒体型电商推介给消费者;品类覆盖涵盖母婴、美妆、服饰箱包、家居个护、保健品、数码 3C 、运动户外、海美食等各大品类;产品来源涵盖日本、韩国、欧洲、美、澳新、东南亚等80 多个国家,5000 多个品牌;品控措施自营100%入库全检、保税区国检,第三方(国际检测公司)抽检,国家跨境监测中心送检。

仓储物流以保税仓为核心,涵盖保税、海外直邮、海外集货、一般贸易等多种形式。已建成和在建保税仓面积位居行业第一,杭州、宁波、郑州、重庆、深圳、天津五大保税仓覆盖全国,并在跨境行业首家实现“次日达”服务;售后服务针对跨境保税商品实行7天无忧退货(部分商品为30天无忧退货);供应链体系已与全球近千家顶级品牌商和服务商达成深度合作伙伴关系,为海外品牌方提供一站式的保姆式服务,提供自营+平台多种经营模式,并提供海外直邮+保税进口多种仓储物流方式,保证与海外同步的商品与服务体验;竞争优势正品优势、网易品质背书。典型案例二:天猫国际 平台进口跨境电商

商家定位直邀优质商家,寻找国外有名的零售卖场品牌店;产品来源产品来自产品来自 63 个国家,主要来自日本、美国、韩国、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品类覆盖目前平台有 3700多的品类,覆盖14000多个品牌;营销策略通过直播等方式将海外商品更观、方便地呈现在消费者面前,通过大数据技术的支撑,在移动端小屏上做到最精准流量分发;仓储物流:“海外集资+国内保税收”的物流模式:海外集货服务保税仓物流服务 GFC海外备货服务保税区3—7天,海外直邮7-141天;品控措施“神秘抽检”“入仓检”“质量溯源”于监管部门合作 积极调动社会资源 推动质量共治;竞争优势从正品的角度,直接邀约国外的优质商家;在丰富度的维度上,可以让消费者更好地逛起来,可以买更多的东西。典型案例三:京东海囤全球 自营 +平台型进口跨境电商

品类覆盖覆盖母婴、营养保健、个护美妆、3钟表、汽车用品、家居厨具、进口食品、汽车用品各大品类;产品来源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德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品控措施执行商家资质、进货渠道、不定时抽检、自主研发质控系统、严格的惩罚机制;物流仓储物流仓建设:10—+个跨境口岸110+个海外仓;物流链路:覆盖全球224个国家/地区;国内1/2线城市100%,实现当日达最快履约1.5小时;供应链体系从上游采购、物流、金融方案、保税区、进出口通关全产业链赋能;竞争优势极大程度的丰富了全球购平台的产品数目,确保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得到满足。 典型案例四:唯品国际 自营进口跨境电商

选品方式产地直采境外货源,为用户“采正品”保价护航,同时买手+大数据,为用户“挑有品”出谋划策买手团队通过“产地直采自营正品免邮包税“的策略,通过在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买手团队建立的选品优势,规模采购建立的价格优势运营策略产品直采、自营正品、免邮包税售后体系在物流环节吗,唯品国际依托遍布国内外的4个保税仓和12个海外仓的快速配送优势以及“三单对接”高效通关模式,在接到用户订单后12小时极速发货,通过遍布全国的自建物流体系高速运输实现快速送达;在售后服务方面,唯品国际实行7天无理由放心退,并且退货流程全部在中国境内完成,退款快,操作简便,让消费者的跨境网购省力省心,享受到跟国内购物一样的快速体验和安心保障;竞争优势唯品会自营、100%正品、免邮包税、极速发货。关注我们官方微信ID:i100ec,后台私信回复“2018进口跨境电商报告”,即可下载报告《2018年度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发展报告》完整版全文。伴随生鲜新零售近年来在我国发展迅速,出现了数据造假、资金链断裂、高管离职等不少问题,引发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此外,据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收到用户维权案例显示,仅2019年上半年共计收到近百起对生鲜电商平台的用户投诉,其中以每日优鲜、盒马鲜生、叮咚买菜、本来生活、顺丰优选、易果生鲜、美菜网、天天果园八家平台居多。其热点被投诉问题主要聚焦在:商品质量问题、以次充好、久未发货、物流延迟、下单容易取消难、退款难且款项未及时退回、虚假宣传、售后服务差等这7个方面。为此,我们启动“2019电商系列调查专项行动”之生鲜电商“鲜不鲜”问题调查(www.100ec.cn/zt/19sxds/),如果您有相关线索,请提供给我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平台
电子商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