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电视进化智能大屏,荣耀要做时代升级者

 2019-07-16 18:2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于荣耀要推出“电视”的事情经历了很多波传言和辟谣,这里其实要做什么已经非常清晰了,但是这是什么的问题还有很多讨论的空间。最后这个产品的命名虽然已经确认是“荣耀智慧屏”,但这个产品到底是什么?能做什么?和电视有什么不一样?依旧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而这个对行业的升级推动,我想还是一个非常大的提升,也许真的会开启一个新的时代。

智能电视升级进入尾声

智能电视的诞生其实并不能算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从硬件层面讲,之前有很多网络盒子的升级尝试,而从软件上讲,其实就是让电视可以播放网络内容,开始引入了智能的交互。这个升级本身是一个从0到1的突破,也就是从无到有的升级。这中间的技术困难可能比起内容问题或者监管问题,都要小很多,所以智能电视的升级大潮很快就如火如荼了。而现在,可能也没有什么电视厂商的电视不智能了,整个行业重新回到了价格战的维度。现在我们看到的竞争依旧是性价比竞争,甚至希望能够通过内容付费或者广告播放来补贴硬件成本来进入竞争。这其实对用户的使用体验还是有所影响,但行业却很难从这个桎梏中跳出来,所以可以说,现在的智能电视发展还是进入了一个死胡同之中了。

所以从一开始,荣耀其实就没有定位到智能电视之中,而确定的名字叫“荣耀智慧屏”也其实体现了这一点。只不过对于大众来说,恐怕最直接的理解还是一个“智能电视”,能否把这个新品类真正的立起来,我想还是需要看荣耀能够对于这个产品能够做出什么样的完全不同的用户体验。而从我对荣耀的理解来看,我想还是要从智慧和高端切入,打造全新的大屏用户交互体验。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荣耀一直都在为用户提供的都是最领先极致科技的产品,所以最后这款产品以一个什么样的姿态来呈现,还确实是非常吊人胃口的。

家庭智能中心的大屏需求

从目前的智能生活来看,人们的休闲通讯往往都是通过手机来完成的,平板电脑算是一个增强版的娱乐设施。而工作和计算中心则往往还是要由电脑完成,大部分还是笔记本电脑。在手机和笔记本之间,其实一直缺乏的都是一个大屏智慧中控的设备,一方面方便大家进行更充分的大屏娱乐,另一方面也要实现更多智慧设备的协调和管理。用手机来承载,屏幕太小,不管操控还是运行都有些捉襟见肘,如果用笔记本来承载,则会感觉比较麻烦,又会影响到自己的办公和游戏生活。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一个智能摄像头,如果在手机和电脑上来看,我就不能同时做其他事情,如果有一个大屏可以实时显示,不管是监控孩子还是监控门口访客,都会更方便。再比如家里的智能设备非常完备,我想要全盘监控工作状态,或者调整一些设备的工作,那么显然依旧需要一块更大更方便的智慧大屏。从生活角度来说,以这个大屏设备为服务中心显然要比手机和笔记本电脑都合适很多。

其实这个问题很多厂商也都思考过了,大家都希望在客厅之类的地方会有一个操控的中心,一个廉价的解决方案就是智能音箱,还有一些家电厂商则同样希望通过语音操控来解决这个问题,只是把这个操控中心放在了智能电视上。这两个方案都没有错,只是不够彻底,无法提供更好的体验,只是勉强解决了一个需求。从这个角度来讲,智慧屏产品的推出核心是一个创新勇气和决心的问题。最大的风险就是这种彻底的颠覆的产品能否得到用户的认同,而荣耀这次的尝试显然就是开行业先河的大胆挑战。荣耀不是把智慧屏当作电视来做,而是把它当成一个“大尺寸的手机”来做,甚至可以说是应超级平板,通过超大的屏幕和固定的位置摆放以及智慧化的管理和操作,来实现一个家庭智能中心的打造。我们可以想象在一块几十寸的大屏上进行全屋智能监控和操作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炫酷感受,而电视功能,恐怕会是其中一个非常微不足道的部分。

荣耀技术爆炸下的智慧屏新时代

一直以来,荣耀都在自主创新科技上的持续积累,包括自研芯片、AI深度学习、性能加速、传感技术、IOT布局等等,而这些布局最终为我们呈现的是一个全新的智能生活未来。而这个未来也同样需要一个全新的产品来承载和开启,从这个角度来说,智慧屏产品的推出是一个顺理成章的事情。因为这个智能生活的全新时代,显然需要有一个全新的操控和互动的方式,否则就只能称得上是旧时代的优化,而不是新时代的开启。

当荣耀具备了这些硬技术的积累之后,在智慧屏上的爆发自然就水到渠成。这块智慧大屏会有一个更好的连接性和操控性,我相信应该是要和手机操控持平的一种体验。同时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包括荣耀也是行业内最早探索人工智能的厂商,YoYo的人工智能水平一直都在行业内处于非常领先的地位。那么这个时候,智慧屏产品的作用就变的非常清晰了,成为统管家庭智能设备的中控中心,通过语音、遥控甚至触摸来进行操控,一方面可以呈现各个设备的工作状态,一方面可以操控各种设备,类似一个全屋智能的智能中心和操作中心,让人脑海中呈现出一种钢铁侠工作室或者美剧中作战室的感觉。所有的数据在这里进行汇总和展示,让人们可以对自己的家庭智能生活状态有更多把控。

当然,它还是一个可以实现电视功能的大屏,比如收看网络节目肯定是不在话下的,但我觉得更大的价值可能会使它同样会成为文件处理的一个副中心,手机或者笔记本上的很多资料其实都可以在大屏上落地展示,类似智能电视的投屏功能。而凭借荣耀的huawei share 3.0技术,三屏互动的展示、编辑和同步,可能会打开一个全新的办公未来。

总的来说,现在想买智能电视的可以先等等,荣耀智慧屏这个新品类还是值得期待,这恐怕会是打开家居智能生活的一个基石产品,也是智能电视的未来。当然最终我们还是要等到产品发布才能窥到全貌,希望荣耀智慧屏能给我们一个全新的惊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