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一答单词棒,搞定电子词典和背单词app无法解决的难题

 2019-07-18 09: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都知道,词汇量是提高英语能力的关键。单词的过程中,词典和单词app都是最基本的工具。 即便如此,这两样依然无法帮我们很“爽气”地阅读英语原文。主要原因是,查单词真的很烦人。你要把一个你不熟悉拼法的生词,输入你的字典设备,然后阅读完译意,再回到书上,找到你断掉的位置继续看。往往是,这一折腾,我就忘了前面文章再说啥了。至于背单词的app,虽然能通过“掌握词汇数”来提升我的成就感,但也就是存在感罢了。这种方式学单词就是短时间记忆,长时间来看,往往因为用不着而遗忘了,脱离句子记单词真不行。

今天我们要看的这款产品就帮我们解决了电子词典和背单词app都解决不了的问题。用它来学习英语资料,即便是词汇量有限的情况下,也能流畅阅读,轻松完成。

一答英语单词棒

(原名:lighten AI英语阅读伴侣)

image original

如果不告诉你,刚拿在手上的时候你很难想象它是用来做什么的,外形总体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铝合金材质的外壳暗示你,它应该是一款高科技产品。事实上收起后的大小只有笔袋那么高,重量仅有190g,放在包中就可以无负担随身携带。

image title

外观为标准的立方柱形设计,162X34X34mm 的三围尺寸非常小巧。但当你将机身轻轻向上推开之后,它的“真实高度”才得以体现。而我们也可以一窥究竟。它的全身没有设计任何按键,而是采用了滑盖结构,当滑盖打开的同时机器就开始工作,反之则停止工作,同时也能对摄像头和内部元件起到保护的作用。

碳酸酯材质 金属滑轨的材质。保证了滑动的流畅性和使用寿命。

image title

机身的上半部分是图像传感,这部分就是机器的眼睛,用来捕捉你所指出的生词。一答英语单词棒采用的是SONY imx214图像传感器,超广角镜头,对焦时间仅0.2s。我们尝试了包括英语习题册、儿童绘本、小说、报纸在内的各种资料, 它几乎100%正确识别杂志资格角落、最底行、最顶行的单词,识别区域A3纸还要大。

image title

机身底部的设计也十分有意思。由于修长的“身型”,与桌面接触面较小。很多人会顾虑它底部会不会重心不稳?完全不用担心,吸盘设计几乎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它很像以前我买过的不倒杯,在机器打开的时候吸附在桌面上,收起机器时,就可以从桌面上取下了。

image title

充电接口位于机器背部,可以使用和充电同时进行。采用大家接受度最高的TYPE-C接口,支持正反盲插。内置2600mAh锂离子聚合物电池,支持8小时待机,4小时的持续识别,支持5V2A以下的充电功率。可以通过电池灯的颜色判断剩余电量。

image title

首次使用的时候需要下载配套app, 链接蓝牙后,注册并绑定机器。App会主动引导用户完成这个任务,非常傻瓜式。第二次使用的时候,只要手机在设备范围之内,便会自动连上。

image original

把设备置于阅读资料上方,然后就可以开始阅读了。我先试了一本英语单词册,用手指在要查单词的下方,配套app里马上显示出查询内容。在【设置】中打开【自动发音】后,查询同时手机也会同步读出英文和中文译文。识别准确率100%,花哨的字体也能胜任。但当我关灯之后,准确率会有印象,所以字体对于设备影响不大,而光线条件比较重要。

image original

然后我尝试了图片较多的英语绘本和kindle,还有大开面的报纸,都能顺利完成任务。

image original

在学习英语时,只需提前将一答英语单词棒,以及开启蓝牙功能和配套App的手机放置在英语书的一旁,当遇到生词时,将手指指向该生词,单词棒其顶部的摄像头便会扫描所指单词,然后通过内置的芯片和AI算法识别并且翻译,最终结果会通过手机实时显示,并且伴有真人读音帮助纠正发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机器摆放角度应尽量摆放在书本正前方,摆放书在本左上角或右上角等角度会对扫描识别有一定影响。

它的字典有2个版本可以选择,分别是《简明词典》和《剑桥英汉双语词典》,可以在app里面选择切换。

image original

还有一个彩蛋是在app里,我发现当我点击下方【复习】按钮,所有查询过的单词都会集中列出。同时查询的次数也显示了出来。我很喜欢这个设计,因为它能让我找到那些我一只遇到但一直记不住的单词。同时也脑洞了下这个app,如果能够做进一步更新,那么配合机子,学习功能将非常强大。

image title

总体感受

无论是比起电子字典还是查词app,一答英语单词棒的查词体验无疑都得到了很强大的提升。而且在细节之处也想的非常周到,让人十分惊艳。此外外观也是深得我心。唯一不足的是,现阶段的产品还只支持单词识别,如果能整段识别并翻译,甚至是其他语言翻译,那就是更进一步的神器了。

一答单词棒在8月17日已经全面上市,届时大家在天猫和京东的一答旗舰店和自营店都能买到这款英语学习神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